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箱体震荡 掘金利空出尽提速概念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35 金通证券

箱体震荡掘金利空出尽提速概念股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一大盘小幅反弹,平稳成为全日的主基调,截至收盘指数报收于1293点,3368点,上涨6.02点,36.52点,成交金额分别为64亿,44亿,同期基本持平。

  热点看似杂乱无章但是有一个板块在持续的走强,那就是以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盐湖钾肥(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行业龙头,资源稀缺类二线蓝筹,这也反映了目前主流资金的一个态度集中优势兵力攻击代表个股。此外今日“两会”报道再次强调宏观调控的重要性,我们也发现不受宏观调控影响的高速公路板块也走出较好行情。当然以上分析是相对于中线的投资者,短线我们认为一批低市值,题材突出,超跌严重的品种更有希望脱颖而出。

  如600458时代材料,公司主要生产高分子减震元件等新材料,其生产的特种材料具有较高的技术含量及市场壁垒,市场需求稳中有升,且利润率极高,此外据我们了解这些材料主要应用于铁路方面,而今年即将展开的第六次铁路大提速将为相关企业带来100亿元的市场,公司作为民族代表将最大受益于此次铁路提速。分析此次04年财报,我们发现净利润下滑的原因是因为国债投资,以及三费大幅增长所致,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大幅增长50.20%,另外公司在04年年报中提到05年将建成年产10万根推力杆生产线,确保实现销售收入3.8亿元,争取4.2亿元的目标,基于以上分析我们认为05年公司主业将继续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成长性值得看好。图表上,该股利空出尽后,低位连续三颗含蓄的小阳线意味着短线爆发已如箭在弦上,不得不发!

  大盘方面,首先看消息面,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十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继续抓紧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资本市场基础建设,建立健全资本市场发展的各项制度,切实保护投资者特别是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营造资本市场稳定和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短短94字,报告将保护公众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放在突出的位置,作为政府的承诺,投资者后市对中国证券市场发展应当保持信心。技术方面,依旧是一个缩量震荡的局面,上有压力,下有支撑,所以随着20日均线的上移本周大盘将继续在1270-1313点之间作小箱体震荡,多空拉锯将成为近阶段的主要态势。走强的标志在于成交量能否在蓝筹指标股带领下出现有效放大。选股方面尽量避免介入前期涨幅较高的品种,而重点应该在滞涨股中寻找小市值的目标。喜欢蓝筹的投资者可对一些资源稀缺,行业龙头地位且不受宏观跳空影响的品种作逢低的吸纳。而激进的投资者可选取一些股价较低,涨幅滞后,题材丰富的个股作短线的出击。

  个股推荐——公司是我国最大的橡塑弹性元件技术中心,在金属橡胶领域具有突出垄断优势,目前是全球最大交通轨道装备庞巴迪中国唯一的供应商。二级市场上,该股已经公布业绩,利空释放完毕,作为一只低市值的题材股短线三连阳后面临加速上扬的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