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短期大盘将稳定运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7日 17:18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短期大盘将稳定运行

  世纪证券

  在上周的分析中我们指出如果光从市场本身的运行及技术面来观察市场,短期市场进入整理的可能较大,指数在去年下半以来两次冲击未果的半年线位置附近似乎已经是再度却步了,但两会的召开使投资者对市场期待还相对较高,去年九月份以来,市场政策引导做多的迹象较为明显,而在今年春节以来像引导合规资金入市的利好消息也是频频公布,所以
两会期间关于资本市场的一些相关讲话会对市场走势起到较为明显的影响作用。

  从上周三政协会议召开以来,观察指数变化,基本上处在小幅震荡整理的行情中,成交量也显示出市场观望气氛较浓。结合两会期间关于资本市场的消息来看,温加宝总理在人大会上用94个字对资本市场作了具体要求,主要内容包括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营造资本市场发展的良好环境、抓紧落实国九条、加强市场基础建设、健全资本市场发展各项制度。这是近几年来在政府报告中关于资本市场发展的最长篇幅,表明政府在积极关注资本市场的变化。而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的讲话则给市场带来一丝担忧,一方面他说到要让股市变成双边市,也就是今后可能允许开展信用交易、融资融券及买空卖空,这对指数形成一定的负面影响作用;另一方面他也说到要慎重解决股权分置问题,这意味着投资者期望最大的利好在短期内将不可能变成现实,对投资者的热情也起到一定的打击作用。

  从周一市场来看,超跌股反弹依然比较活跃,但市场热点出现一定集中的迹象,农业板块、高速公路板块表现较为抢眼。去年中央的一号文是关于农业问题,在随后召开的两会中三农问题也是受到重点的关注,今年年初中央再次针对农业问题下文,表明新一届政府将农业视为了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此次两会期间农业问题无疑将再度受到关注,而从今年起逐渐免征农业税的消息也对农业板块形成刺激作用,由于农业板块覆盖个股较少、流通盘较小、对指数影响作用有限等特征,这类股票很难成为大的主力机构重点关注的对象,反而容易成为短线资金投机炒作的目标,对于此次农业板块的启动,建议投资者以快进快出的思维进行操作。高速公路板块去年业绩普遍较好,并且可以预期今年业绩仍将稳中有升,从二级市场上看,去年下半年以来有机构陆续在该板块上建仓,在近期市场弱势调整的过程中,这类股票频频向上走高,预计后市仍有空间,投资者可予以关注。结合发改委交通部在去年年底下发的关于降低四五类货车收费标准的通知,不同上市公司面临的影响不一,建议投资者关注皖通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福建高速及现代投资(资讯 行情 论坛)。

  结合近年来两会期间市场的表现及市场盘面来看,预计短期内市场将维持相对稳定的走势或出现小幅上涨,突然半年线压力位仍面临较大难度。

  个股关注:

  丰原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930):公司是我国生化行业规模最大的柠檬酸生产企业,也是亚洲最大的生产和出口基地。 4月1日起,安徽省全境将封闭运行,全面使用乙醇汽油,公司是目前唯一的的燃料油酒精概念的上市公司。三季度每股收益0.235元,预期3月21日公布年报。股价自去年9.5元见底后,一路走低,最大跌幅超过40%,超跌明显,近年2月初随大盘进入反弹,近期走势稳健,配合题材,后期仍有继续走高的可能。

  乐山电力(600644):前期大幅杀跌的庄股,3.9元受支撑企稳,成交放大,底部有较为明显的回补迹象,近期走势稳健,短线可以留意参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