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量能萎缩 短期方未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8:40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量能萎缩短期方未明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平)

  周五,深沪大盘维持弱势整理格局,成交量持续萎缩,两市合共成交仅109亿元,投资者的观望心态相当浓烈,两市均以小阴线报收。本周上证综指在两度冲击半年线未果的情况下,累计下跌1.88%,深成指下跌1.57%,在铁矿石大幅涨价消息的刺激下,矿业类个股表现抢眼。

  周五大盘表现异常沉闷,公布以银行贷款方式收购母公司发电机组的长江电力早盘一度发力向上,并带动大盘上升至1299点,但无奈投资者在1300点关口表现得相当谨慎,在经过数年熊市煎熬之后,在操作上追涨的意愿并不强烈。两市成交量在周四大幅萎缩的基础上继续减少,指数呈窄幅上落的态势,涉及新能源题材的风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即告涨停,另一方面,在成交量大幅减少的情况下,ST个股再次粉墨登场,ST金帝(资讯 行情 论坛)、ST湖山(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以涨停报收,前期大幅上涨的亿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后则开速跌停。

  周四上市的黔源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球,虽然该股9元以上的定位不被大多数投资者的认同,但是早盘该股一度以10.16元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全日换手达到43.28%,终盘涨幅6.06%.从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到黔源电力的,两只新股从询价到上市的表现凸现了目前新股询价制仍有许多需要改进的地方,否则新股询价制只能是好心办坏事,反而向管理层传递出错误的信息。

  周四,沪综指在回探60日均线后以红盘收出,但是周五股指的重新走弱且量能的进一步萎缩使得下周股指的走势难以预测。总体而言,大盘下周将面临变盘,“两会”如能传出利好消息则,大盘将再次向1300点上方发出冲击,反之如果利好的预期落空,则股指在量能萎缩、热点不继的情况下,则有回撤30日均线的可能。

  个股可关注ST琼华侨(资讯 行情 论坛)(600759),公司大股东已变更为福建北方发展公司,大股东入主后,公司的主营业务已顺利转型为生物医药,公司持有金山制药53.16%的股权,随着全国销售网络的逐步建立,公司产品在福建、广东地区取得了较高的市场占有率。二级市场上,该股周五以涨停报收,主力做多意愿坚决,投资者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