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浙江利捷 > 正文
 

病树前头万木春 暴跌置死地后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8:03 浙江利捷

病树前头万木春暴跌置死地后生

  浙江利捷

  本周大盘并未能延续上周强势,股指在1300点震荡多日之后,最终向下盘落。钢铁、银行等蓝筹股集体走低,科技股保持低靡。盘面上除了部分低价股之外,热点效应缺乏。但是对于前期暴跌之后的庄股,经过了股价的彻底洗牌,大多数维持在历史低点附近。跌得越深,反弹越强,泰山石油最低跌至2.85元,但在近期量价齐升之后,股价一度站上4元关口
。快速的上涨引发巨大的赚钱效应。置之死地而后生的反弹行为无疑将触动整个暴跌庄股体系的股价回归。

  根据对前期暴跌庄股体系的统计,无论是德隆老三股,还是秦岭水泥泰山石油(资讯 行情 论坛)等资金断裂个股,其股价往往都是从巅峰时期的10元上方,快速回落至3元左右,股价的跌幅普遍在70%左右。价格落差的巨大使得空方能量在其回落至低位后,集中释放。通过换手率可能明显的看出,此类个股普遍在3元附近出现超过50%的巨大换手。资金集中外逃的行为之后,也有可能出现新资金逢低吸纳的举动。

  从泰山石油的走势上,我们明显感受到了两市热钱的哄抢激情。该股从11元上方,10个跌停之后,股价跌至3.5元左右,成交量骤然放大,1月17日单日换手达到33.16%,其后,在2.85—4元之间的回归过程中,累计成交换手达到100%。热钱低价进货,却轻而易举地抬高股价,成本相对较低,而收益却是不菲。资金驱动力在该股的表现中体现得淋漓尽致,更何况如此的低价也容易引发股权举牌事件的产生,题材炒作酝酿升级。

  环顾两市暴跌庄股,重点品种当中,秦岭水泥(资讯 行情 论坛)、鲁能泰山(资讯 行情 论坛)、中房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在股价崩盘之后长时间维持在低位,长久的蓄势以及泰山石油所引发的联动效应使得此类个股有望激发做多狂潮。其中鲁能泰山(000720)在近期连续大单涌现,换手极为积极,无疑将首当其冲,成为下一阶段的泰山石油的又一翻版。

  公司最具震撼力的是其迅猛发展的电力能源产业。公司近年来在实力雄厚的大股东鲁能集团的主导下,经过重大资产置换,主营业务成功地向煤电一体化的能源行业转变,公司大刀阔斧地收购了一系列的电力资产,实现向发电企业的平稳过渡和转型,在租赁莱芜发电厂1#、2#、3#机组及附属设施之后,近期又收购了山东聊城热电75%的股权,其电力业务呈现高速发展的强劲态势,公司04年三季度报告披露,1?9月公司的电力收入高达8.4亿元,成为了公司最主营的利润来源。与此同时,公司又合资组建了山东鲁能泰山新能源公司,强势介入炙手可热的煤炭行业,并与新泰市西周煤矿合资组建山东鲁能泰山西周矿业有限公司,从事煤炭的开采、加工,成功地搭上了电力、煤炭产业高速增长的顺风车,这不仅使公司的发电成本大大降低,而且尽享着煤电产业高景气度所带来的巨大商机,其“钱景”极其光明。

  公司深藏不露的IPv6题材也极具冲击力。公司控股子公司山东鲁能信息网络公司,是国内第一家基于机器翻译系统的大型多语专业网站和国内第一家安全服务提供商,其开发的华建机器翻译软件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能够进行中文与英、日等十多种语言的互相翻译,独具特色的网译业务,使公司的IPv6题材格外引人注目。同时,公司还建立了鲁能信息港,该网站是鲁能集团的门户网站,也是一家综合性的门户网站,其拿手的网译以及多款取材自《西游记》、《三国演义》、《封神榜》等中国古典文学名著的游戏,吸引了众多的玩家,市场前景相当看好,这也使公司的网游题材炙手可热。可以说,随着商机无限的IPv6产业的正式启动,拥有独特领先优势的鲁能泰山,将依托鲁能所拥有的全省电力系统广域网优势,尽享着IPv6所带来的巨大利润。

  二级市场方面,集超跌低价、电力煤炭、IPv6等众多炙手可热题材于一身的该股经历一轮惊心动魄的跌停之后,其不断向好的基本面与非理性的超跌格局形成了十分强烈的反差。近期该股在3元附近构筑了坚实的“铁底”之后,做多动能不断地膨胀,尤其是近半个月走势,涨幅虽然不大,但换手率却非常之高,主力压价建仓的迹象非常明显,由于近期涨停板敢死队活动非常频繁,四处攻击类似之个股,随着该股各项技术指标的充分蓄势,形态的逐渐完美,涨停板敢死队发动突然袭击式的拉升行情一触即发,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