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君之创专栏 > 正文
 

君之创:电力板块不改英雄本色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17:31 君之创

君之创:电力板块不改英雄本色

  君之创

  收盘综述:

  周五大盘小幅调整,以小阴线结束了一周的交易,周K线收出小阴线。从技术面来看,本周大盘日K线组合4阴1阳,空头占据绝对优势,这说明前期的上升趋势已经有所改变。
从大盘60分钟K线组合来看,大盘近日在1295点上方明显构筑了一个头肩顶形态,周三盘中颈线位被放量击穿,技术形态确认,从技术量幅来看,头肩顶的调整目标应该在1262-1265点附近,周四的反弹,可以认为是对头肩顶颈线的反抽,而周五的调整,意味着颈线反抽已经结束。综上所述,我们认为短线大盘仍将调整,但后市在1285点附近仍有反复,建议投资者减少操作频率,多做研究为下轮行情做好充分的准备。

  市场分析:

  成交量的再度萎缩显示市场陷入困惑中,最令投资者担忧的是主力从哪里挖掘出让市场继续兴奋的热点。因为一旦蓝筹股熄火,题材股就没有了表演舞台。前期我们曾将希望寄托在技术调整到位的钢铁股,可惜“铁矿石提价”这记闷棒将钢铁板块率领大盘反弹的希望化为泡影。因为铁矿石价格的快速增长,必将造成钢铁冶炼企业成本的快速提高,行业利润率整体下降,这也将对下游七大行业500余家上市公司的经营产生一定影响。因此,国际铁矿石价格的快速上升,对证券市场的影响是深远的。就机会而言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以长电、华电为首的电力板块,期望电力股能带领大盘突出重围?手中持有电力股的投资者如何把握短线机会套利的机会?

  个股推荐:

  石油济柴(000617):公司持股38%的宝鸡石油钢管公司是西气东输工程唯一优秀工程承包商,公司与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分享气体加压设备制造项目,气体加压设备的制造将在未来数年内的国内天然气管线建设的供应中受益。公司在第三季度报告中预计全年业绩增幅100%以上,该股作为2004第一牛股,长期上升形态十分明显,并有多家机构投资者集中持有,后期走势值得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