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世纪证券专栏 > 正文
 

世纪证券:密切关注半年线压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8:19 世纪证券

世纪证券:密切关注半年线压力

  世纪证券

  周四市场走出先抑后扬的行情,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盘中一度下摸到1275点的六十日均线附近,随后被迅速拉起,午市后在地产、钢铁等板块带动股指的影响下,指数最终几乎以最高点报收,而成交量则较前一交易日出现较大的萎缩,缩量反弹特征较为明显。

  在周三的分析中我们指出如果单从市场目前多空双方力量对比及技术面指标来看,市场可能将步入整理行情,但考虑到近日两会召开,会议期间的消息或政策导向将对市场产生较大的影响作用,在此次政协会议上与会代表纷纷建言,全面推进证券市场改革与发展。代表提议包括树立股市是资金资源实现优化配置的场所的观念,要创造更好的环境,鼓励更大规模、更多品种的长线资金入场;坚持以中小投资者为本的理论导向。证券市场的政策法规制订应把是否真正保护了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作为重要标准等多方面的内容。加上昨日我们分析到人大财经委的一些提案,对市场都是相对有利的,所以近期我们在关注市场技术面及板块热点动向的同时,还要将更多 的注意力投向两会的政策动向上。

  周四新上市的黔源电力的定价也引起了不少投资者的关注,按照2004年预测每股收益及周四收盘价计算公司市盈率约在25倍左右水平,我们认为该股上市首日的定价偏高。公司是水电公司,利用小时数不受电力市场供需影响,在2008年建成的光照电站是西电东送项目,电价在南方电网中较低,因此在电价逐步市场化背景下,公司有明显竞争优势。但同时我们要看到公司主要机组投产要在2008年以后,近几年来成长性有限。同时对比其它电力上市公司市盈率,火电公司动态市盈率是14倍,水电是19倍左右,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目前动态市盈率大约是21倍,因此从合理估值这个角度来说,黔源电力定价在一定程度上偏离价值,也反应出市场因为其5000万的流通盘而予以了溢价空间,同时近日盛传的发改委上调电厂上网电价的消息也对其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从周四盘面来看,个股的活跃程度明显有所增加,上海方面有六百多只股票上涨,二百多只股票下跌,但从涨幅榜前列的股票来看依然没有显示出太大的关联性,低价超跌反弹仍然是市场主要的炒点,而近日受利空消息大幅回调的钢铁板块有企稳迹象,从市场本身走势来看,目前市场处在相对平和的整理当中,半年线对指数依然构成较大压力,同时我们关注到在去年九月二十四日及今年的二月二十二日上证指数都曾经发力冲击半年线,并且都以失败告终而引起了一轮调整行情,因此此次指数能否借助两会的东风而成功攻下半年线将对三月份市场行情起到较为关键的作用,建议投资者密切予以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