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首证:缩量企稳回升 多空鏖战千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6:35 北京首证

首证:缩量企稳回升多空鏖战千三

  北京首证

  承接此前的遇阻回落走势,周四两市惯性低开后均顺势小幅下探,但不久却形成稳步回升态势且以次高点报收,而成交额则只有118亿元,较前大幅缩减约1/3。

  两市之所以出现探低回升走势,主要是因为低价股的超跌反弹势头依然风起云涌,
青海华鼎、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恒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和漳州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陆续由低位突然放量飙升,而蓝筹板块的企稳回升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尽管权重极大的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等仍小幅下挫,但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超级航母却保持强势上攻姿态,特别是两市的钢铁板块形成整体回升之势,其中西宁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还牢牢地封于涨停,而首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宝钢股份、武钢股份等对市场的回升更是功不可没。

  值得注意的是,对市场影响很大的另一大板块即科技股,周四也出现整体活跃迹象,如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甬成功(资讯 行情 论坛)、赛迪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和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中电广通、中视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在两市遥相呼应,而上海贝岭、大唐电信(资讯 行情 论坛)和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龙头品种也有不俗的表现,且值得大家近日多加关注。

  从分类指数看,两市B股均呈现大幅上扬走势,地产、公用事业、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商业等也出现不同幅度的回升,说明市场做多的意愿仍较为强烈,而由涨幅居前的个股的地域特征看,西部概念股也出现再度活跃的态势,近期很可能也会震荡走高。

  从股指运行看,周三下穿小型头肩顶颈线的同时,两市综指也刺穿了春节前后形成的标准上升通道的下轨,一定程度上说明近期的上攻已暂告一段落,近日震荡整理的可能因此也大大增加。从形态来看,近日通道的下轨、小型头肩顶的颈线位与拐头下移的5日均线几乎完全重合,三者目前又恰好位于千三大关(深综指约位于326点)附近,这无疑对短线上攻构成一定的阻压作用,短线上攻至此发生反复的可能至少会因此增加,而近日一旦放量重返千三大关之上,两市势必会再度挑战年内新高,但若遇阻或在千三关上立足不稳的话,市场则会再现短线震荡整理态势。

  仅就短线而言,大盘周四虽在稳步上行的15日均线处回升并高收,但是由于成交量速度缩减过快,且两市综指均形成“插入线”的日线组合,而这种组合通常又预示短线反复可能偏大,换言之,近日两市很可能会惯性上攻并呈强势整理态势,沪市千三整数和心理大关由此也将成为多空双方近日争夺的焦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