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21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大盘在昨日放量下挫跌破1300后,今日迅速缩量止跌,个股开始重新活跃,其中青海华鼎、北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二者均为超跌低价小市值品种。从板块上看,传媒板块和地产板块强于大盘,这其中电广传媒(资讯 行情 论坛)表现较为突出,在它的带动下一部分科技股有一定强势表现。另外我们还注意到,中国国贸(资讯 行情 论坛)创出近期新高;天
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北京城乡等有明确的强势蓄势特征,地产增值龙头股新世界(资讯 行情 论坛)和益民百货(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大跌之后,今日迅速缩量走稳。总体来看,整个市场相对平稳,短线做空动力迅速降低,我们估计后市多空双方仍将以30日均线为依托,围绕1300点进行拉锯。而且我们仍然认为,地产增值板块很可能成为启动新一轮行情的生力军。

  个股

  600322天房发展:土地储备增值巨大。天津市做为北方紧邻北京市的一个独特地区,正面临极好的发展机会。2004年是天津市大规模城市建设改造的第二年,也是国内地产大鳄开始抢滩的重要年份,因此具有丰富土地储备的天房发展虽然短期经营业绩非常一般,但资产增值潜力却值得期待。从题材上看,与天鸿宝业(资讯 行情 论坛)合作开发水上运动世界项目有望成为公司一个新的亮点。该股从去年9月份开始,一直保持着较为活跃的成交,大智慧阶段统计显示,从去年9月1日到目前,换手率已达到83%,筑底迹象非常明确,后市有望成为市场主力关注的重要对象。

  600824益民百货:业绩平稳增长,商业地产反复增值。公司年报显示,04年主营收入和净利润再度平稳增长,是目前上市公司中比较少见的业绩反复稳定增长的代表。我们特别关注该公司在淮海路等黄金地段的大片商业地产,也正因为如此,前期很明显有市场主力大举介入,目前正处在比较重要的多空换手阶段,因为毕竟该股股价将去年9月份的高点突破,会有较多的中线套牢盘出局,估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理,该股将实现新的突破,建议继续持有或逢低吸纳。

  600881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两大抗癌生物基因技术同样具备资产重估增值机会。公司房地产项目增值潜力巨大,近日还获旧城改造财政补贴7153万元进一步提升2004年业绩。目前股价与每股净资产接近,但在地产增值的同时,公司合作开发的新型系列抗癌生物导弹药物"比欧米赛"获准进行Ⅰ期临床试验,这是国家治疗用生物制品第一类新药,此前公司开发的国家一类抗癌新药----"人参皂苷Rg3"已获准上市,其两大抗癌生物基因技术同样具备资产重估增值。短线来看,该股在形成快速上涨后目前调整幅度较大,随着股价再度逼近每股净资产,短线具备再次走强的机会。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