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半年线就是市场一道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3日 13:05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半年线就是市场一道坎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上午大盘进一步探底之后,有所反弹,但由于下跌趋势没有明显缓解,操作原则上以耐心等待新的时机为主,要主动回避短线涨幅相对较大的个股回落下调,同时要回避相对高价股的高位放量杀跌。深成指收盘3309.53点,涨7.76点,成交24.09亿元。沪指报收1283.87点,跌3.58点,成交34.89亿元。

  盘面特点:从形态上看,大盘自去年4月见顶回落以来,半年线已成为一道坎。去年9.14行情,大盘一度突破半年线,但当天就回落;11月下旬的反弹触及半年线即返;本轮行情大盘又是瞬间突破即告折返。显示该位置不仅具有重要的心理压力,而且具有实实在在的技术压力。尽管本轮行情冲关未果出现连续回落走势,受到铁矿石大幅涨价这个意外因素的影响。但我们认为,盘中缺乏号召力的热点,多头不能鼓勇而进,犹豫不决,市场分歧较大,难以形成合力,在很大程度上抑制了市场做多热情,才是大盘难以逾越半年线这道坎的主要原因。

  本轮行情以个股行情为主导,一直没有形成具有持续的、具有号召力的领涨热点。而个股行情表现突出者,又以超跌题材股为主。而这些个股上涨的最大动力是超跌所引发的市场自发纠正,而不是新多力量营造转势行情。故尔对资金大规模入市的吸引力不大,使得本轮上扬行情只能定性为修正性反弹行情,因此,在关键位置一旦上攻受阻,短线做多能量便土崩瓦解。

  另外,基金与游资之间、基金与基金之间存在分歧,并没有达成默契,市场难以形成合力。首先,游资对基金拉高蓝筹指标股基本采取回避态度,而基金对游资炒作的超跌题材股也没有兴趣捧场。同时,基金在蓝筹指标股炒作时,步调也不够一致,拉、打时常同时出现,让市场摸不清基金的真实意图,导致市场一直不能形成一致向上的做多合力。在这种情况下,盘中时常出现个股的精彩表演,但指数走势却极其沉闷,不能突破。久而久之,则给市场留下了害怕买涨、恐惧追高的阴影。多方阵营因此逐步分化,跌势也就形成了。

  这次钢铁企业的成本增加所造成的影响尽管不能与宏观调控相提并论,是具有缓和空间的,由市场需求可以动态的进行调整,不是一种强制性的政策,而是价格上的主观灵活性做前提的。但这并不能取代市场的预期效应以及价值的投机性回归,钢铁股的下跌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并且会对相关的板快个股造成联动效应,就如去年四月份的宏观调控,只是性质不同,一个是价格,一个大政策的趋向。因此,大家还要预防大盘的进一步调整和相关受影响行业个股的下挫。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