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武汉新兰德 > 正文
 

武汉新兰德:上攻再遭半年线封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8:17 武汉新兰德

武汉新兰德:上攻再遭半年线封杀

  【武汉新兰德 朱汉东】

  周三深沪股市先扬后抑,从上证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的K线图上看,既上摸了120线的压力,又下破了10日均线的支持,呈现出较大的波动特征。对于后市的运行格局,有以下分析:

  1.10日均线跌破,调整时间延长。就上证综合指数60分钟的分时图上看,从2月21日至今综合指数形成了一个小的头肩顶形态,而1298点一线为该头肩顶的颈线位。与此相对应,深成指也在高位形成了一个头肩顶形态,3340点一线为其颈线位。这个颈线位在周三被跌破后开始加速。从此点看,短线市场的整理正逐渐趋于弱势,若10日均线有效跌破,后市运行会存在较大压力。目前困扰市场的主要是扩容预期的问题,尤其是A+H的发行模式对A股市场到底会形成怎样的影响,仍有待多加观察。从此点看,短线市场仍延续整理行情。

  2.板块方面,周三深沪股市拉动了大型权重股,如长江电力、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但这种大市值个股的拉升反而使股指的波动加剧,这批个股的冲高受阻回落也是导致股指反复下跌的重要原因。而以宝钢股份和武钢股份为代表的钢铁板块的单边下跌更是带动大盘下跌。此外,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的大幅震荡也使投资者心态更加谨慎。尽管一批低价品种表现较好,但对股指的拉动作用有限。从个股的情况看,市场的短线机会虽有,但把握难度加大。投资者在操作上应相对谨慎。

  总之,市场再次上攻半年线受阻,并跌破了10日线支持,预计调整会延续。个股关注华盛达(600687):华盛达主营计算机软硬件及外围设备和计算机系统网络集成工程,是国际权威咨询机构IDC认定的“中国大陆十大优秀系统集成商”之一,华盛达目前在金融系统内承担了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发展银行的多个项目,业绩出现大幅增长。近一周以来华盛达已经有效站稳30日均线,目前华盛达蓄势已极为充分,有望放量启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