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指标集体走弱 大盘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2日 15:37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指标集体走弱大盘走低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三沪深两市平开高走,上探至半年线后,受阻回落,成交量比昨日略有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87点,下跌15点,成交110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301点,下跌46点,成交64亿元。

  今日两市消息面比较平淡,沪指盘中最高探至1316点,在半年线处受阻回落,显示了半年线处存在着强阻力。大盘遇阻回落,连续击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从盘面分析,如果大盘不能及时收复10日均线,后市将会转弱,因为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是短线操作的重要参考指标。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13点上影线,2点下影线,16点实体的阴线,反映多方力量正在转弱,需要进一步调整。如果大盘不能在短时间放量走强,收复失地,此次反弹将会面临夭折。

  个股方面,电力板块走势较强,是今天盘中的热点,金山股份封于涨停,内蒙华电(资讯 行情 论坛)、华能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的盘中都很活跃,早盘曾带动大盘冲击半年线,但以失败告终。资源板块中的金瑞矿业(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几次触及涨停,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盘中最高探至7%以上,成交量继续放大,显现资源板块将成为新的市场热点,并取代以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天威保变(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能源类板块。钢铁板块、银行板块等指标股集体走低,进入调整阶段。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今日市场的调整,显现了半年线的强大阻力,几日内大盘三次冲击半年线失败,无功而返。在两会即将开会期间,走势低迷。根据已往两会期间的走势,大盘都是涨势喜人,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蓝筹指标股的走势,大盘短线能否收复10日均线将在一定程度上决定后期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