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把握节奏抓机会 石油资源爆发在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17:41 广州博信

把握节奏抓机会石油资源爆发在即

  广州博信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围绕着1300点震荡整理,盘中农业、资源类个股成为市场的热点,不过部分科技网络个股的大幅回调,却压抑了市场的做多热情,市场量能的持续萎缩,也表明观望
气氛依旧比较浓厚,后市股指仍将维持震荡整理的格局。

  消息面上今天可以关注的主要是石油价格再次逼近历史新高,盘面上则依旧是如我们所预计的一样,维持着震荡整理的走势,热点上则有了一些新的变化,那么,透过今天的消息面和盘面情况,我们可以看出些什么呢?

  1、油价再次飙升,石油资源板块爆发在即!在经过了3个月的相对平稳期之后,国际油价近期再度发飙。2月中旬以来,油价一路上扬,在2月28日亚洲电子盘交易中一度突破52美元大关,直逼去年10月下旬创下的55.17美元的收盘历史新高。而综合石油产出国、消费国以及研究机构近期的观点来看,2005年油价将再度高企几乎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全球最大的石油生产国沙特阿拉伯上周预言,今年剩余时间内,油价将位于每桶40美元至50美元之间。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在接受CNBC电视频道采访时表示,2005年全年,原油价格将“位于目前价格,在40美元和50美元间”。该预测高于市场普遍预计的每桶40美元左右,也比去年油价平均高出15%。石油价格的的再度飙升,给了市场炒作石油资源板块个股的契机,而中原油气(资讯 行情 论坛)、石油大明(资讯 行情 论坛)、辽河油田(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主要石油资源个股的走势,我们可以看出目前也是处于蓄势待发的状态,突破向上的走势可以说是一触即发!因此,我们认为短期石油资源板块将有望成为市场的又一新亮点,尤其是部分股价极度超跌但石油题材深藏不露的个股,如罗顿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600209)更是有望成为领涨黑马,值得投资者密切关注!

  2、有色金属类个股如期亮丽,农业崛起值得继续关注!昨天我们就提醒投资者在目前有色金属涨价不断的背景下,要对一些超跌的有色金属类个股要给予多一些的关注。而今天的市场这个板块个股就出现了非常亮丽的走势,我们的研判又再一次得到了市场最好的体现。同时,前期我们曾经提醒过投资者不容忽视的农业板块也终于全线崛起,对待这个板块的上涨行情,我们认为这是迎接两会召开的一种市场炒作,毕竟农业有政府加大力度支持扶持的政策背景,这个板块体现出来的更多的是一种中线行情,对此板块之中的个股值得投资者深度挖掘,继续关注!

  3、股指将继续震荡整理,个股将继续精彩迭出!自从股指上攻至半年线附近之后,就开始停住了继续上行的步伐,开始在半年线附近展开震荡整理的走势,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目前仍处于一种非常健康的运行格局之中,未来也还有望继续延续这样的格局。毕竟在半年线这附近只有充分消化整固之后,再次选择向上攻击的话,才能够走得更远更高。股指虽然波澜不惊,个股行情却是异常精彩,热点此起彼伏,相信这样的局面将依旧能够延续,而我们没需要做的则依旧是要把握好节奏,在目前这样的市场中充分把握好机会!

  综合而言,在短期股指上下不会太大的情况下,我们更多的是要把握好市场的一种节奏,特别是需要紧跟游资的步伐,短期的下个新热点我们认为将极有可能就是石油资源类板块!这个板块将有望成为市场的又一新亮点,值得重点关注!总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积极把握好市场的每一次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