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青海证券:市场继续上涨遇到阻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 07:06 京华时报

青海证券:市场继续上涨遇到阻力

  金融股整体回落蓄势对大盘形成压制,而盘中又缺乏号召力的领涨热点,大盘做多动力不足。周一大盘在阻力点位面前裹足不前,蓄势整理。从盘中表现看,市场抛压不重,投资者面对半年线的阻力仍算理智。不过,成交量是保持强势的关键。

  2004年沪指从1783点见顶回落以来,曾有两次反弹触及半年线,但均无功而返,可见半年线对大盘的制约作用相当明显。目前半年线已下行到1315点,尽管上周一度突破该阻
力位,但没有站稳,周一上攻该位置又是一触即回。从中看出,目前盘中多方尚没有一鼓作气攻克之的强烈愿望。另外,从形态上看,1307—1339点区域是近4年来大盘运行大箱体的底部区域,沪指千三失守之后,该位置由支持区域变成强阻力区域,解套压力非常沉重。为了消化获利回吐与解套压力,多方顺势退守也非常必要。

  就目前走势看,大盘之所以能够保持强势,除了因为市场近几年的调整非常充分之外,对“两会”出台利好的预期亦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但是,有否利好出台或利好的性质怎样,却不是一般投资者所能预测到的。这就使得未来市场走势存在变数。

  对当前市场大方向(涨或跌)的研判,应该说没有什么悬念,既不可能大涨(累计涨升空间不会很大),也不可能出现大跌(下跌空间非常有限),大盘经过近4年的反复调整,在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市场维持一个个股活跃的局面估计是市场的主要特点。而“重个股、轻大盘”也是近两年来市场主力所形成的操作策略,用更多的小波动来代替传统的所谓大的行情,即以退为进,然后用小波动、多波段来替代所谓的过去反复拉升做多的传统手法,这是投资者各方为适应震荡市场而采取的变通策略。

  青海证券 苏武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