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大盘反弹受阻 短线面临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6:22 飞虎证券网

飞虎:大盘反弹受阻短线面临回调

  西南证券 陈将来

  两市今天均出现小幅回调走势,其中上证开盘1311点,最低1298点,最高1315点,全天收盘于1306点,下跌6点,成交104.5亿元;深市走势也与沪市基本雷同,开盘3383点,最高3395点,最低3361点,全天下跌9点,成交63.6亿元。两市共成交168亿元,相比上周五成交量有一定的萎缩迹象。

  今日上午各大媒体刊登了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关于证券市场的访谈,在访谈中,他认为:目前股市的泡沫已经挤的差不多了,但对股市不能盲目乐观,今年可能是转折的开始;股权分置依旧是证券市场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同时透露证券法有望在今年上半年一审。在“两会”即将召开的前期发布该专访,有疑为市场定调的感觉,但市场认为,该言论缺乏新意,对市场影响也不是很明显。

  目前沪市大盘受到半年线压制比较明显,周五和今天上午两度上冲半年线,均告无功而返。但在此之前的一周,指数一直得到5日线的支撑。在今天5日均线和半年线趋向交叉的关键时刻,大盘没有能突破半年线的压制而出现小幅跌破5日线支撑,向下回调的走势,就显得更为更为特别。从目前的走势判断,笔者认为大盘可能短线将继续出现小幅回调后,然后才能继续反弹,并有望突破半年线的压制。而深成指最近连续5个交易日的收盘均在同一个点位,并连续出现4个“十字星”没能突破3400点的整数关口,也显示大盘短线上涨已经非常乏力,而今天的跌破均线向下,更显示大盘短线将开始出现回调。不过由于“两会”将近,而且目前宏观经济向好,没有可以预期的利空消息出台,再加上前期多方积累的作多,不会轻易就此放弃。因此,笔者认为两市的短期回调空间十分有限。

  今天的盘面上看,上午科技股、医药板块以及ST板块表现均不错,但蓝筹股普遍表现出乏力缩量回调走势。投资者在这个关键时刻,应该坚定中线看好的信心,但短线操作上宜采取观望态度。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