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半年线强势整理 科技股超跌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1:33 华林证券

半年线强势整理科技股超跌活跃

  华林证券 刘明生 林伟文

  早市大盘维持窄幅震荡,两市股指基本围绕在半年线以及5日均线的附近小幅整理;与上一成交日相比个股的活跃程度有所退减,而成交量有所萎缩。

  热点方面:部分科技股继续有出色的表现:上风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吉林炭素
、天利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和亿利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四只个股涨停,而华兰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小天鹅(资讯 行情 论坛)A、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涨幅居前;跌幅榜上,受利空消息影响的兰光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中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跌幅居前,另外有多只ST类个股出现在跌幅的头版中。

  延续上周五的走势今日早盘沪指小幅冲高后继续整理,主要是受投资者对反弹高度产生的犹疑而导致多方力量的减弱,再加上短线获利盘的集体涌出,致使前期反弹的热点逐步出现分化;幸好,这波反弹的核心龙头“石化”板块的表现依然坚挺,对稳定市场的投资信心起到积极作用,也使股指的重心维持在千三点的附近;目前,随着反弹热情的退减,个股分化的预期在所难免,因此在操作上,投机性的操作可对投资组合进行适当的调整。

  今日消息:今天是业绩快报的截止日,沪深两市共有59家公司披露了2004年业绩快报,其中沪市30家,深市中小板29家。在沪市30家披露2004年度业绩快报的公司中,22家公司的业绩出现了增长,占披露快报公司总数的七成。其中,每股收益增长幅度超过100%的共有10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成思危日前透露,《证券法》的修改已列入今年全国人大常委会的立法计划。目前草案起草工作已经完成,有望在四月下旬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上进行一审。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