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联合证券:依托双底蓄势寻求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8日 10:29 联合证券

联合证券:依托双底蓄势寻求突破

  联合证券 徐晓宇

  上周深沪股市振荡上扬,其中B股大幅度扬升对股指的贡献是近期最大的,上周A股走势4阳1阴,A股成交量达到609亿元,沪市方面上涨53点,最高指数曾经达到1328点,开始进入去年密集套牢区,阶段性压力开始显现。

  上周50ETF上市,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指数的盘中波动幅度逐渐趋稳,第一只纯指数化基金稳定股指的作用初显。

  上周得到新资金关照的新近表现较强的网络股科技股题材股是市场的主力做多品种,而以基金重点持仓的篮筹股板块要相对疲弱一些,两大板块处于跷跷板并螺旋式上升的状态,在上涨过程中,股指相对平稳,但是个股的波动幅度还是较大的,短线机会相当丰富。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原双虎涂料)、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原泰康股份)、深方大(资讯 行情 论坛)、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思源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春兰股份等在周内都出现了很大的涨幅。

  本周将面临举世瞩目的两会,政策面决定近期走势,我们也只能在政策面与市场预期基本相仿的假设条件下对本周股市做一预测:

  由于面临1350-1450点前期大量的密集套牢筹码,以目前的成交量来看,还不足以穿透这个区域,从技术分析的角度看,本周初大盘出现回档整理是必然的,但由于两会期间一般不会有利空消息,年初又是新资金进场的时间段,大盘距最低位置不过仅上升了百余点,不论是从技术面还是从市场面考虑,短期内大盘下档的空间及其有限,不排除某些短线资金利用会期持续大幅度拉升一些股票的可能性。由于基金面临分红或者赎回压力,预计近期基金重仓篮筹难以对股指做太多的贡献,从目前市场状态而言,只要这些股票不要过分的拖累大盘,那么行情还是可以继续看高的。 上周笔者曾经分析,1188点-1268点箱体已经成为底部双底,突破这个箱体之后技术上的最小量度涨幅将达到1348附近,而1268点成为近期技术上的多空分水岭,只要未来的回档行情维持在该点位之上,向上试探去年12月三角形突破点1348点附近以便检验突破的有效性仍然是本次反弹的主要技术性要求。

  预计下周:边振荡整理边上攻的格局将继续维持,只要成交量不出现太大的萎缩,则行情仍然继续看高。短线支撑位:1260-1280、短线压力位:1348-138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