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大盘短线面临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7:35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大盘短线面临调整

  中关村证券(看跌)

  本周在多个利好消息的推动下,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跃过1300点,曾一度冲过半年线后回调,周五收于1312.44点,比上周收盘涨了53.48点。沪市周成交量609.49亿元。深成指收3385.44点,深市周成交量355.64亿元。本周市场相当活跃,出现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春兰股份、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连续涨停的股票,其中东方宝龙在周
四、周五一反前三天的趋势,连续两天跌停,而力诺工业周涨幅超过50%,股市在本周上演了一夜暴富、一夜赤贫的故事。上证50(资讯 行情 论坛)ETF 上市首日遭到较大抛压,上证50板块整体出现调整。

  消息面:

  本周利好消息频传,有:中国证监会财政部发布通知,通知决定将所有证券申购冻结资金的利息作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之一;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联合颁布《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符合条件商业银行可以设立基金管理公司;6家保险公司股票交易获批,华泰于17日落下保险资金入市首单。

  这些消息,说明“国九条”已经得到逐渐落实,政府调控市场的手段趋向成熟,市场基本面好转,有支持大级别行情的基础。

  后市展望:

  盘面看,基本面的变化造成交易量猛增,人气被充分激活,指数已成功突破2004年4月7日和9月24日两个高点形成的压力线,特别是周二大盘重上1300点,市场信心明显恢复。由于近日涨势过猛,部分获利盘兑现,造成大盘两度受阻于半年线,有回调的迹象。但从周线上看,上升趋势没有改变,预计短线调整后还可能维持升势。短期内 10日均线成为一个较重要的支撑。

  后市操作上,关注小市值个股的补涨机会。

  个股关注:超跌的基础能源大企业石炼化(资讯 行情 论坛)(000783)

  石炼化(000783)是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主要产品为汽油、柴油、液化气等,国内成品油价格持续上调,对该公司经营业绩构成巨大利好。公司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行业的“四小龙”之一。大股东中石化的资源优势,为公司在原料的采购以及产品销售方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去年11月以来我国成品油市场资源紧张的状况持续加剧,很多地区的成品油,尤其是柴油,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供应紧张,不少地方甚至出现了柴油断档并采取限量销售措施。尤其在华东、华南等地出现了柴油资源极度紧缺,市场有价无市,部分加油站限量销售,甚至柴油销价高于汽油的现象。要知道公司柴油生产占到了主业的半壁江山,无疑是成品油价上涨的最大受益者之一。随着新建100万吨汽柴油加氢精制装置的完工投产,将大大提高柴油质量,这为公司未来业绩的持续增长提供了有力保证。

  公司股价超跌,财报显示有基金建仓,值得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