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大盘为红三月蓄势待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16:09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大盘为红三月蓄势待发

  西南证券 陈将来

  今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了2004年第四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报告显示,我们金融运行平稳,宏观经济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货币供应量基本符合宏观调控的预期。05年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连续行和稳定性,货币信贷预期目标是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都保持15%的增长,既支持经济平稳发展,又要防止通货膨胀的发生。该报告显示,我们今年宏
观经济仍可实现平稳、持续的增长,这也为中国的证券市场的稳定发展奠定了一个经济基础。

  另外,今天有关《公司法》草案将提交审议的消息,也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与想象,有望借助该法律的修改,提升上市公司的素质,为今后的证券市场提供更多的保障。而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发布,也可看成是将为证券市场提供了新鲜的血液。

  今天上午两市开盘后,一路走高,均出现较强的反弹,但下午出现回调,全天走出“倒T型”K线图,并收盘在5日均线之上,显示指数有较强的支撑。

  其中,沪市综合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开盘1311点,收盘于1312点,上涨2.5点,成交144.8亿元;深市成分指数开盘3379点,全天收盘于3385点,上涨6点,成交82.1亿元。两市全天共成交227亿元,依旧保持着温和放量。从周K线看,本周形成一个大的反弹阳线,全周成交量明显放大,上海本周共成交金额610亿元,相比上周的200亿元放大超过3倍。深圳市场的成交量也明显比上周放大。

  今日盘面看,上午蓝筹股得到一定程度的复苏,其中电力板块在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的带动下,均出现反弹,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均出现反弹,从而带动其他蓝筹股的上涨。但下午这些板块均出现普遍回落,只有前几天的科技板块也依旧保持反弹热度,从而影响了大盘的进一步走高。

  笔者认为,大盘本周以大阳线的放量反弹周K线结束,意味着大盘在下周进入3月后,将有望在前期积聚能量的基础上,走出一波反弹行情,投资者可以适当加仓一些业绩良好的股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