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早评:短线整固有利中线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5日 09:51 飞虎证券网

飞虎早评:短线整固有利中线上扬

  西南证券飞虎 任谦

  周四两市大盘在高位振荡整理,从盘面观察,属强势调整。之所以这样认为主要是因为两市指数上午振荡下跌,但下午振荡反弹,最终以T字型收平,只是盘中调整,而且沪市成交量仍然达到117亿,连续3天成交量在100亿以上,是强势调整的典型特征。

  周四个股涨跌幅并不大,两市跌幅超过-5%的只有2只,涨停得个股也明显少于前几天,蓄势特征明显。今天有唯一一个跌停板是600988东方宝龙(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连续拉出3个涨停板后,今天突然高开低走放量跌停。是典型的利用涨、跌停板恶意出货的手法。该股的走势提醒大家当前市场虽然活跃个股上涨却鱼龙混杂,对于没有基本面和任何符合逻辑的理由支撑的搏傻股,投资者还是要提高警惕不可盲目跟风。

  受铁矿石大幅涨价的利空冲击,周三钢铁板块整体下跌后,周四上午钢铁板块继续整体下跌,但下午却整体反弹,基本上矿石涨价对钢铁板块的冲击已结束,后势仍可继续关注绩优钢铁个股的年报走势。

  另外,近期大盘在1300既半年线位置整固,各股热点切换较快,操作上除中线看好坚决持有绩优成长股外短线操作不宜追涨,应以发现苗头同时涨幅不大的情况下介入为宜,比如上海本地板块尤其是三无板块历来都是活跃行情中不可缺少的角色,除小飞、方正前期涨幅过高外,大飞、申华、爱使近期都是小阳推升走势尚未大涨,逢低短线介入应有斩获。如果短线分析操作能力不强的投资者建议还是不要被这些乱花所迷惑,坚定中线看好思路,耐心持有价值型股票欢度红三月就好。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团团圆圆
正月十五闹元宵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