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广州万隆专栏 > 正文
 

万隆视点:明修栈道 暗渡陈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17:40 广州万隆

万隆视点:明修栈道暗渡陈仓

  广州万隆.成长投资顾问群

  周四两市依旧持续昨日的大幅振荡格局,波动继续加大,个股分化更加明显,这种现象主要是主导市场的两股力量都在进行热点的切换造成的。

  周四有一条比较重要的信息:新日铁与CVRD敲定铁矿石价格将涨幅71.5%,这则消息对
钢铁企业来说无疑是加大了生产成本。从中长期进行分析,将会连锁影响到一系列的下游企业。另外南京港即将发行和新国债即将发行的消息,对于手中资金不是很充裕的投资基金来说除了对手中仓位进行抛售抛售之外还要对涉及钢铁有关的仓位进行适当调整。这种手段造成盘面的较大波动是不可避免的。

  这波行情中,游资表现的最为主动活跃。周四游资利用近期收购新浪这则消息突然对网络游资股和电脑类股票展开攻击,这种行为估计还会持续,并且会延申到其他概念的低价科技股。由于前期游资炒做的低价股积累了较大的获利筹码,有适当的派发的要求,所以对低价股追高要谨慎。

  铁矿石上涨虽然对下游产业构成一定的影响,但是对于以白色家电和汽车股来说间接的构成利好,特别是汽车股可能有此原因而出现上调出厂和销售价格,这点要引起我们的高度重视。投资基金正是利用这点,反手拉升钢铁和汽车股,虽然这两个板块都有较好的涨幅,但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钢铁股有拉高出货的嫌疑,这点需要引起我们的警惕。另外前几日出于冲击1300点关口需要拉动的中高价股由于跟风盘不足,曲高和寡,所以也出现了相应的回落。以上一系列现象就造成了盘面的较大振荡。

  我们依旧坚持以前的观点,认为沪市大盘在1350以下进行短期振荡的概率极大,另外还可以以深B股走势做为我们判断大盘的风向标。假如市场出现快速缩量突破1350以上或跌破1300点以下我们要做好离场准备。

  我们通过以上分析认为:

  1)游资启动网游板块还会有一个反复的过程,以该板块向其他科技类型股票进行辐射的反复炒做还会延续,所以低价科技股后续炒做的概率较大;

  2)投资基金在仓位调整中拉升钢铁股出货的概率较大,反而是在家电和汽车板块蕴藏着较大的机会。特别是绩优的白色家电股和基金重仓的汽车股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以上两个板块后续被炒做的概率极大;

  3) 高送配高分红的个股作为市场资金下一个攻击目标的概率极大。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