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个股持续活跃 短线整固向纵深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4日 09:12 四川金融投资报

个股持续活跃短线整固向纵深发展

  主持人:昨日市场呈现强势整理特征,两市双双报收十字星,成交量进一步放大,沪市达到148亿。请问短线市场将如何运行?

  国信证券肖建军:阶段性行情持续

  从趋势的角度来看,本轮反弹行情处于深沪股市结束长期调整趋势之前的震荡筑底中
,目前还没有充分的证据表明股市的长期趋势就此反转。因此,我们建议投资者将本轮行情作为阶段性上升行情来处理,既不过分悲观,也不过于乐观。需要注意的是,影响股市的重要因素是股权分置,近期市场对于两会期间解决这一重大历史遗留问题有较强的预期,但不确定性很大。就反弹行情的演变而言,上证综指围绕1300点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也就是说,大盘从远离1300点的1178点开始反弹,在收复1300点时,大盘的反弹高度应基本上过了一半。下一阶段大盘将在1300点以上努力向上拓展反弹空间,可以预期的高度在1450点到1500点之间,进一步反弹的难度较大,没有政策面的积极配合,突破1500点的难度较大。就时间而言,两会前后对全流通问题的预期有可能形成一波行情的高潮,其间大盘是否会接近1500点,政策面的动向影响较大,也将决定上半年是否还有第二波反弹行情。我们倾向于认为本轮行情将通过两轮上攻达到上半年的高点。

  北京首证:短线整固不改强势

  从趋势角度看,两市综指在春节前后相继摆脱了去年11月底以后形成的下降趋势线的束缚,近日则上攻至去年四月见顶以来的原始压力线附近;同时两市综指近日较标准的上升通道上轨也分别以日均约11点和2点的速度上行,周三位于1347点和328点左右,目前深综指已刺穿上升通道的通道线;表现最强的深成指已触及缓缓下行的年线。也就是说,中期与短期压力共同对市场产生了影响,并导致两市周三出现了短线整理态势。以技术形态分析,周三的下探低点明显位于形态的“颈线位”之上,双底形态似已得到验证,但所谓“双底”在技术上却站不住脚,因为:一则此前两低点的时间间隔明显不足,二则两市并非同时上破,至今在上破幅度、时间等方面都没有达到有效的基本要求,但双底形态是否成立并不会改变市场已经转强的事实。不过无论哪种技术形态,上破后往往会伴有短期反复。此时出现的短线整固既可检验突破的有效性,也更有利于消化获利浮筹。可以确定的是,强势格局下的整理自然将继续呈现强势特征。

  主持人:前期领涨的蓝筹股昨日普遍步入调整,但个股热点逐渐扩散,超跌股、中小板股、科技股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报收涨停的个股多达17只。请问目前操作中投资者应关注哪些板块?

  新升资讯:科技股有望领涨

  大盘要想延续反弹行情、保持强势,必须要有合适的继任领涨者,科技股无疑是最佳的选择。有统计资料表明,近三个月以来科技股加权平均换手率高达97.96%,机构资金流入迹象比较明显,这无疑将提高科技股的市场人气,为其后市的走强打下坚实的基础。自股指从1496点回落至1189.21点,科技股的累计跌幅高达25.80%,这为科技股股价在后市的回涨打开了足够的空间。根据以往的经验,股指要想有200点以上上涨行情,必须要有低价超跌股大面积的普涨,同时,市场上的领涨品种无外乎权重极高的蓝筹股和极具人气的科技股。目前,我们注意到场内低价超跌股已经十分活跃,每日的涨幅榜前列大多被低价超跌股把持,春兰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更是连续出现涨停的局面,而与此同时,我们并没有看到科技领涨品种的出现,昙花一现的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海贝岭(资讯 行情 论坛)也并没有太大建树。本轮行情的启动应功归于蓝筹股,但待市场调整得比较充分之时,科技股将发挥其极具诱惑力和想象力的题材优势,推动大盘进一步上攻。从这个层面来说,科技股有望接过引领大盘上涨的大旗。

  主持人 王筱 邱志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