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中证资讯:行情有望持续到4月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3日 09:22 南方日报

中证资讯:行情有望持续到4月底

  业内视点

  在增量资金不断进场的推动下,昨日股市再度走好,而且量能逐渐放大到近期最高。在蓝筹股主导市场的同时,超跌题材股如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TCL集团、泰山石油和浙大网新(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也放量走高。目前的局面表明,前期懈怠的存量资金也加入了战团。

  近期有文章指出,解决股权分置等多项政策尚未兑现,导致主力资金不敢进场。但我们认为这一判断有误。

  一方面,包括继续加息、国债规模超出预期和解决股权分置问题的不确定预期正在逐渐消散。首先,加息其实已经在机构投资者的考虑之中,而且从长期看,加息未必会导致股市下跌;其次,国债规模超预期所吸收的资金与股市资金事实上是两类资金,前者稳健、后者急进。所以,国债规模超预期对于股市资金而言,并无太大影响;最后,认为股权分置问题迟迟不解决会制约增量资金入场,更是颇为牵强。因为股权分置问题在今年被解决的几率非常大,这已经在市场上形成普遍预期。而且股权分置的解决将以不损害流通股东利益为前提,解决过程中将提升A股价值中枢。在这种预期下,更多的资金会选择进入市场,而不是退出。

  另一方面,盘面清清楚楚地表明,主力资金已经在“二月二”行情中大举进场,而且方向就是以武钢股份、长安汽车、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南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为代表的周期性股票。主力资金意在对周期股进行重估。

  “二月二”行情可谓市场重新确立升势的宣言。从“二月二”行情的进展来看,重估周期股以及消费股成为了“二月二”行情的主线。本轮行情中,市场热点是超跌的周期性股票,这批股票是在周期重估的新理念下,被机构推出来的。这批股票中,武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了当之无愧的龙头股。近期市场的指数的涨跌和量能的缩放与武钢股份的表现休戚相关。

  在武钢股份的带动下,一批周期性的领涨股也相继出现。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鞍钢新轧、南钢股份等纷纷被机构显著增仓,其余汽车股、石化股、钢铁股也纷纷显露启动迹象。

  从历史经验来看,过往10年的市场情况显示,3月初前后市场走高的几率是100%,市场多在3月之前启动,且3月初之后行情基本上仍然继续上行。从具体涨幅量度来看,3月初前后行情最大涨幅为35%,接近或高于20%涨幅的共有9次。从持续时间来看,10年来,3月初前后行情的平均持续时间为4个月,最短持续时间为2个月,最长持续时间为8个月。所以,基于历史统计的数据显示,“二月二”行情至少会有超过20%的上涨,从1187点开始计算,沪综指至少可以上涨至1424点水平;其二,从时间上对比,“二月二”行情至少会有2个月的延续,这样看,4月底之前,市场仍可看好。

  投资者应从两个方面来把握“二月二”行情的机会,一是关注机构重估周期股的中短线机会。二是从中长期而言,应继续加大对以食品医药、交通运输和服务行业等防御性和抗周期品种组成的“新核心股”的投入。 

  中证资讯 徐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