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量价齐升 焦炭打造第二波上涨龙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8:34 金通证券

量价齐升焦炭打造第二波上涨龙头

  金通证券 陈泳潮

  周二大盘两地市场出现放量上攻的走势,指数一举突破1300点整数关口压制单边上扬,截至收盘报收于1309点,3382点,上涨24.79点,84.50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28亿,81亿,同期相比大幅放大,呈现价升量增的走势。

  新能源,科网,次新股,中小板在今日行情中均有出彩表现。春兰股份,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北矿磁材(资讯 行情 论坛),大族激光(资讯 行情 论坛)各自成为板块的龙头品种,上述个股的激情表演也激发了同类板块的“出彩”,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杉杉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亿安科技,雷鸣科化(资讯 行情 论坛),传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飙涨,有效凝聚了人气。也许此时有的投资者为买入牛股而欢天喜地,有的投资者为踏错节奏而懊恼不已,没关系,大盘强势确立后,个股机会有的是。在个股纷纷开始“开花”之时,不知道投资者是否注意到两市中阶段涨幅最大的股票是谁?经过统计,我们发现沪市的天威宝变以76.7%荣等榜首,而深市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连拉9阳!)则以64.8%折桂。前者引领了当前最热的热点新能源,而后者呢?焦炭!

  没错,焦炭股有望在国际实业暴涨的刺激下,在基本面配合下与新能源遥相呼应,走出暴涨行情,成为大盘第二波上涨的推动力。据《中国税务报》报道《业内人士预计,2005年全球市场焦炭价格将上涨60%~100%》:据业内人士预测,虽然世界焦炭供应大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已开始扩大生产焦炭,但估计全球市场焦炭供应仍将继续吃紧,2005年国际市场焦炭价格有可能上涨60%~100%。澳大利亚一家投资银行在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由于钢材制造商的巨大需求,2005年的焦炭价格将翻一番。看到这里,想必投资者对焦炭个股05年的高成长性有了充分信心。深市第一牛股国际实业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诞生的,我们可重点关注有可能成为国际实业第二的600333长春燃气,公司焦炭项目主营收入高达4.35亿,居主导地位,是一只“焦炭”味十足的股票;此外公司新建的21孔焦炉已于去年10月份投产,产能将获得极大的提高;概念方面公司与百江投资(李嘉诚是其母公司百江燃气的第一大股东)成立合资公司,有李嘉城概念。具备了业绩,成长,概念,躺在底部的600333长春燃气(资讯 行情 论坛)还有什么理由不涨呢?

  而对于大盘,今日走势之强超出了我们的预料,但对于大盘中线的判断我们可以说是做到了准确之极(2月2日便旗帜鲜明指出这是一波中级行情)。因为我们知道中国股市是一个涨小跌多的市场,这就注定了我们在研判大盘之际除了技术指标,消息面还要十分尊重时间这个非常重要的“指标”。之前我们也谈到过从中国股市十多年的发展规律来看,上半年产生行情的概率往往较大,具体原因是由全国大大小小机构利用上半年宽松的市场环境大致完成全年盈利目标的根本需要所决定的。而今年更是特殊,股权分置被摆上了前台,近期更是传闻“两会”后将会有多套操作细则公布,最终方案如何,大家都不知道。基于后市消息的不明朗,大主力,大资金就更需要在2-3月之间做足,做透行情,所以两会召开前后,个股行情将会是非常精彩分成的,投资者可千万要好好把握呀!大盘短线方面各项技术指标强势向上发散,预计强势还将维持,半年线1316点可能会有一定震荡,但是中线来看我们认为在量能没有放大到200亿之前,投资者可坚定持有手中宝贵筹码。

  个股推荐——600333长春燃气:绩优股,公司主营焦碳出口大幅增长,成长性良好,与李嘉诚其下公司合作开发垄断的燃气市场,想象空间广阔。二级市场上,该股低位量能有所放出,目前价值低估,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