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乐观中带一份谨慎 点依旧把握游资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2日 18:14 广州博信

乐观中带一份谨慎点依旧把握游资

  广州博信 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涨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走高的走势,盘中科技网络、超跌低价股均有亮丽表现,对市场人气带来很大的提升,同时蓝筹指标股的稳步上扬也对市场带来积极影响,随着成交量的有
效放大,后市股指仍将继续上扬。

  正如我们昨天所预测的一样,今天股指走出了向上冲击的走势,而今天这么涨上来的话,现在离半年线也就只剩不到十个点的空间了,因此,透过今天这样这样的走势,高兴的同时更要多一分警惕,不管怎么样,目前强势运行格局已经显现。后市具体会如何演绎呢?透过今天又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启示呢?

  1、政策利多预期成为目前股指上扬的最重要力量。我们可以明显看到,近期政府是不断出台一些实质性的利好,虽然目前对于解决股权分置这样具有根本性问题的政策还没有出来,但从目前政策不断出台一些有利于市场的具体措施,市场对圆满解决最根本问题的充满着一种良好期盼。而两会召开在即,这就更加激起了市场投资者的良好预期,从目前量能不断放大的情况也可以看出,有资金在不断涌入市场,抢一些低价筹码。只是这个具体利好政策一日不出来,对市场未来如何影响就还是未知数。不过目前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顺应目前的短期趋势,可以积极把握一些个股机会。

  2、科技网络如期表演,后市仍可重点关注。昨天我们就明确提醒投资者,目前的市场需要实质的热点,而科技网络板块则最有希望成为众望所归的热点板块,今天市场也正是这样走出来的。我们的准确研判又一次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从今天科技网络的整体表现来看,后市还是有相当大的潜力可挖,尤其是我们一直提醒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的IPv6、生物科技概念个股更是仍应高度重视!

  3、游资风头盖过基金,短期警惕部分基金重仓股的调整。今天很明显的是,大部分游资把持个股都走出了非常漂亮的走势,超跌低价以及科技网络都得到了充分的表现,同时部分我们一直强调的超跌基金重仓股也得到了很好的演绎,我们特别提醒投资者关注的汽车板块更是整体再次发力。不过,总的来看,游资的风头还是盖过了基金,而以长江电力为首的强势基金重仓股,在目前这样的行情中也更多的是选择跟随大盘的走势,并没有走出突破向上走势,因此,对待这些板块个股,我们认为要警惕其后市股指调整时成为短期的做空动能。毕竟今天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今天在亮丽的业绩下并没有走出比较大的上涨走势,从这里多少也可以嗅到空头的味道。

  4、半年线附近展开震荡将不可避免。短期市场走强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明天股指继续上扬也不足为奇,只是在1320点附近要随随便便就有效攻破的话,目前应该还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因此,可以预见的是,在1320点附近展开震荡将是不可避免的,而在震荡之中,相信个股机会也还是会比较精彩的,毕竟目前的政策环境是相对支持做多。技术上带来的调整需求将给一些前期没怎么参与的投资者再次带来了一些短线机会,只是我们要清醒认识到的是,目前的市场中级反弹能否确立则还需要观察,乐观中带着谨慎是必要的,特别是现在!

  综合而言,短期股指向上的空间不会太大,要随时防范股指调整的可能,一旦调整尤其需要注意的就是要尽量回避一些蓝筹指标股,而对待一些游资把持个股的话,短期调整也还有很大挖掘价值。总之,目前可操作机会有,但一定要把握好热点的轮动和转换!否则最后一场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