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飞虎证券专栏 > 正文
 

飞虎收评:指标活跃 带领大盘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21日 15:47 飞虎证券网

飞虎收评:指标活跃带领大盘反弹

  西南研发 张光宇

  周一沪深两市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高开高走,单边上扬,成交量比上周五略有放大。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收盘1284点,上涨25点,成交69亿元;深圳成分股指数收盘3298点,上涨65,成交40亿元。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监会和中国证监会周末联合颁布实施《商业银行设立基金管理公司试点管理办法》。办法规定,银行号基金公司既可以募集和管理货币市场基金和债券型基金,投资固定收益类证券,也可以募集和管理其他类型的基金。这是继保险资金入市后政府刺激股市的又一项重要决策。同时周末中国证监会、财政部联合发布《关于在股票、可转债等证券发行中申购冻结资金利息处理问题的通知》,明确公开发行股票、可转债等证券时,所有申购资金的利息作为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的来源之一。

  今日两条消息的发布都反映政府当局在加快落实“国九条”,这是继保险资金入市4个配套文件后的两个重要文件,虽然两条消息不是新话题,但足可以反映政府当局目前的意愿,政策利好频出,将加速大盘的持续反弹。此次大盘在利好刺激下高开高走,单边上行,多方收复了上周五的失地,指标股活跃,大盘尾盘基本收于全日最高点。从技术上分析,60日均线对大盘构成较强的阻力,今日大盘向上连续突破5日均线、60日均线,但60日均线的压力仍很大,后市能否有效突破60日均线的阻力需要成交量的继续放大。今日大盘的反弹,和已往的冲高回落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市场虽仍有观望气氛,但如果大盘持续走强,将打消投资者头脑中形成的机构借利好出局的想法,积极参与大盘的反弹。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25点光头光脚实体的中阳线,反映多方做多的决心,但由于量能不够,将一定程度上影响大盘的持续反弹。

  个股方面,银行可设立基金公司,银行股将是最大的受益者,也显现出今后银行业将进入混业经营,是银行业的一次重大改革,因此银行股在消息刺激下集体走强。而其他指标股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强,对大盘的反弹贡献较大。超跌的低价股仍然是市场的热点,西藏药业、威远生化(资讯 行情 论坛)、力诺工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春兰股份、金城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都封住涨停,铜都铜业(资讯 行情 论坛)、稀土高科(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有色金属股走势较好,深赤湾(资讯 行情 论坛)为代表的港口行业股有不俗表现。

  综合全日大盘和个股的情况,今日市场的单边上扬,成功站稳了5日均线,击穿了60日均线,后市如果成交量持续放大,有望站稳60日均线,反弹可期,建议投资者继续中线持有指标股,同时可密切关注网络科技股的走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