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密切留意量能变化 要做到总揽全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7:45 广州博信

密切留意量能变化要做到总揽全局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下周看平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盘中超跌低价股继续活跃,在一定程度上激发了市场人气,但蓝筹指标股整体偏弱的走势,却压抑着市场的做多动能,而量能的持续萎缩更是
表明市场目前观望气氛的浓厚,在没有实质热点并伴随量能放大的情况下,股指震荡整理的走势仍将延续。

  回顾本周股指:密切留意量能的变化!本周股指总体呈现震荡整理的走势,围绕着10日周均线展开震荡整理的走势也正如我们节前研判的一样。从本周量能萎缩比较严重的情况来看,下周应还有调整的需求,围绕着10日周均线的震荡走势仍将延续。另外,从日线来看,目前股指点位正处于前期形成的小双底形态的颈位线,具有一定的支撑力度,而且10日、20日、30日均线都处于1240点附近,这对股指也将产生一定的支撑力度,因此,股指短期继续回调的幅度不会太大,下周更多的可能是先抑后扬的走势。从盘面来看,本周也正如我们节前所研判的一样,游资把持个股成为市场最大的亮点,这与节前形成明显的反差。基金重仓股的调整总体来看还是比较健康的,后市顺势调整后,还有再次上扬的潜力,尤其是部分超跌严重的板块个股,如汽车股,关注的价值更大些。另外,本周游资活跃的情况表明,下周游资类个股将仍有表现的机会,只是部分本周涨幅较大的超跌低价个股需要警惕其冲高后的整理。不过对于科技网络个股,我们认为仍有相当大的关注价值。总的来说,下周游资把持个股重点应放在科技网络上面,基金重仓股则重点关注严重超跌板块个股,如汽车股。股指下周则应密切关注其量能的变化,如果能够再次放出量能的话,后市股指则继续展开反弹行情的概率大。

  节后第一周的市场走势是让众多投资者有所失望的:并没有延续节前的震荡上扬走势,反而走出震荡整理的走势。对此,我们认为,这样反而对后市的健康发展更为有利,毕竟只有整理充分,消化充分,未来上扬的空间才能更为广阔。那么,透过节后第一个交易周的市场情况,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1、基金重仓如期调整,为未来做多埋下伏笔。本周基金重仓股的调整与节前基金重仓股的上扬形成鲜明的反差,本周的调整并不能说明什么,这样的调整目前来看也还是比较健康的。涨了就会跌,跌了就又会涨。经历了本周调整之后的基金重仓股,下周再次发力上扬还是可以期待的。只是对这个板块我们需要再次强调的是:区别对待,避高就低。总之,下周基金重仓股有望成为市场一只做多力量。

  2、重点留意科技网络,IPV6、生物科技重点关注。本周基本上是游资表演的天下,尤其是超跌低价板块个股,涨幅喜人,给市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虽然科技网络有所表现,不过其力度显然是过于疲弱,按照过去游资的脾性,这样的表现有点名不符实。因此,我们认为这是有点隐藏实力的,下周应该值得重点留意。在科技网络板块中,我们认为尤其是IPV6和生物科技,这些具有一定实质性并有比较大想象空间的个股,更是值得重点关注!

  3、拭目以待如何科学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的度!人民日报对目前的资本市场刊登出“要科学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的度!”的评论文章,文中具体谈到:实际上,资本市场的制度改革和结构调整是牵一发而动全局的深刻变革,甚至可能影响社会稳定。只有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准确把握好“度”,夯实资本市场发展的基础,才能在发展中积极而逐步地疏通资本市场中的历史积累问题。处理复杂的历史问题应从现实出发,采取循序渐进和务实的态度。国外的规则条文可以翻译,境外的制度模式可以复制,但各国的市场环境诸如投资者素质、偏好、文化、道德、信用基础等却大不相同。科学把握政府引导与市场机制这两者之间的“度”,是资本市场发展中的基本问题。资本市场的制度和结构性缺陷不是孤立存在的,而是同时并存、交互作用的,这就增加了把握好“度”的难度。分析:既然谈到难度是客观存在的了,也谈到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了,更意识到把握好“度”的关键性了,考验政府智慧的时候也就到来了,现在就让我们我们拭目以待吧。总的来说,人民日报出现这样的评论文章是好事。

  最后,我们想说,衷心希望政府能够切身考虑到人民群众的利益,同时又能兼顾国家利益,真正把握好“度”这个问题,最终能够让市场健康发展下去,真正做到总揽全局!正如评论文章所说:所谓总揽全局,就是以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价值追求!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