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国金投资专栏 > 正文
 

国金投资:绩优抗跌逢低分批建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7:34 国金投资

国金投资:绩优抗跌逢低分批建仓

  国金投资

  从春节之后的政策面情形来看,稍微有所变化。15号也就是开盘前一天,中国保监会联合证监会下发《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已经明确规定了保险公司投资股票的细则,今日中国保监会和银监会联合下发了《保险公司股票资产托管指引》及《关于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分别规定了保险资金托管银行
的资格和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的比例等相关事项。到目前为止,保险机构投资者投资股票的基本制度框架基本构成,到目前为止,保险公司入市的通道已经完全铺好。不过从细则中关于新股的规定等来看,估计保险公司的资金一开始主要以申购新股为主。另外,周四的中国证券报公布了《公司法》修改草案有望于本月提交全国人大审议,以及《证券法》修改草案也有望于年内提请审议,该两个法案关系到中国证券市场的基础,有可能成为中国证券市场熊牛转换的契机,建议投资者要重点关注。其他的重要消息还有就是今日报纸公布,下周三ETF将开始交易,可能会对大盘蓝筹股的走势形成一定的影响,具体会如何变化,还需要跟踪关注。从以上情况来看,今年注定是中国证券市场改革年。

  大盘在保险资金即将入市的利好影响下,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一开始出现高开高走的走势,但是,大盘在上涨到了1290点附近之后,追涨动力不足加上1290点的技术性卖盘开始出现,尾市出现了逐波下跌的走势。在周三大盘出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之后,周四周五利好消息缺乏的情形下,大盘就出现了缩量下跌调整的一个态势,而且,我们能看到的是,年前蓝筹股的小幅行情在节后几天并没有得到延续,说明目前的一个市场还是处于一个熊市状态。短期来看,下周大盘还是会继续出现一个调整的走势。

  个股方面,节后开盘的三天市场情形并不好,一方面是大盘蓝筹股的表现不理想,节前领涨的大盘蓝筹股在节后并没有出现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走势,而是出现了连续三天跟随大盘涨跌的走势,部分板块甚至比大盘还要弱,并且大盘蓝筹股的成交量萎缩的比较快,他们的不做为明显对市场的上行空间构成了压力。另一方面,新的能带动人气的热点并没有出现,节后三天涨幅榜上的股票主要都是5元以下的股票,也就是超跌反弹的个股,从新天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深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广西斯壮、吴忠仪表(资讯 行情 论坛)等昙花一现的个股来看,也没有什么规律可寻,另外,科技股在上海贝岭昨日涨停的影响下,也稍微表现了一下,但也只是在昨日下午表现了一个小时左右而已。从以上情形来看,目前的市场还是一片死气沉沉,大的机会不多。

  不过,从总体来看,节前节后这段时间表现较好的板块主要是地产、银行、钢铁煤炭和石化等板块,虽然它们近几天成交量较小,但是,也是表现的比较抗跌,说明,虽然说只是短线行情,总体上来说还是围绕去年的业绩或者进一步说是围绕今年一季度的业绩来分化的。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说,目前应该说已经有部分板块和个股因为自身的质地非常优良,已经首先出现了一个见底回升的走势,之后,如果大盘继续下跌,它们估计是一个振荡筑底的过程,对于这类板块和个股,建议投资者可以多加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