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10天均线有支撑 科学把握反弹机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7:27 中关村证券

10天均线有支撑科学把握反弹机会

  中关村证券(看涨)

  鸡年第一周,市场出现回调,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深成指都下穿5天均线。上证指数冲高到1291.46点后回调,周五收于本周最低点1258.96点,比上周收盘跌了近10点。沪市周成交量200亿元。深成指收3233.57点,深市周成交量116.23亿元。宝钢、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出现幅度较深的回调。大盘回调时,超跌低价股风起云涌,山东
巨力、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等出现多次涨停,各路短庄豪杰明显热炒冷饭,你方唱罢他登场。

  消息面:

  消息一:《人民日报》第九版发表评论:要科学把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中的度

  评论指出“运用总揽全局的战略思维去把握资本市场的改革进程”。 “所谓总揽全局,就是以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为最高价值追求。这是观察和处理资本市场问题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资本市场发展中有三个不同层次的“度”的问题:一是微观层次即投资回报层面,这是投资者个体概念中的度,它要求有一个合理的投资回报;二是中观层次即结构制度层面,这是市场概念中的度,它要求完善资本市场的结构和制度;三是宏观层次即社会和谐层面,这是社会稳定和发展概念中的度,它要求有利于促进社会的稳定和发展。” 由于人民日报的权威性,消息对后市有一定的提振作用。

  消息二:2月15日,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中国保监会联合证监会下发《关于保险机构投资者股票投资交易有关问题的通知》,至此,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的所有配套文件已发布完毕,操作技术问题已得到解决,标志着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后市展望:

  本周大盘在1300点关前止步,调头并下穿5日均线,下跌过程中连续三天缩量。宝钢、招商银行等指标股出现幅度较深的回调,回调缩量明显,可判断为前期获利盘的回吐,多头主力没有撤离,有顺势下探的可能,但深跌的可能性则不大。联系到前面提及的《人民日报》的评论等消息,短期内大盘在10天均线附近应有支撑,并展开反弹。

  由于黔源电力拟定在深圳交易所上市,大盘出现反弹时可关注中小板中的低价股。

  个股关注:数码科技 紫光创投的中钨高新(资讯 行情 论坛)(000657)

  公司强势介入数码科技领域,其投资数亿元打造的广西乃至西南地区规模最大、设备设施最先进的数码专业主题商场--南宁外滩数码广场已经正式营业。数码广场总营业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目前多家国际知名的数码业巨头纷纷入驻其中,为中钨高新带来良好的经济收益,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公司出资1500万参股紫光创投,是主要大股东之一。目前,紫光创投已经成为我国最重要的高科技孵化企业,发展前景广阔,中钨高新作为其主要大股东之一,将分享紫光创投的硕果。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日连拉阳线,短线技术指标发出积极买入信号,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