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广东科德:反复蓄势扎实底部形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8日 17:12 广东科德

广东科德:反复蓄势扎实底部形态

  广东科德专家群

  深沪大盘周五维持整理态势,成交量仍处萎缩水平,市场观望心态明显。由于个股活力下降,盘中缺乏鲜明领涨热点,做多能量无法凝聚,因此短线反复仍然难免。从盘面观察,热点偏于凌乱,缺乏鲜明的领涨板块,市场进入较为理智的观望气氛之中。当前市场的热点普遍缺乏持续性,对于场外资金无法产生吸引力,从而也制约了资金的入市热情。

  消息面上,保监会银监会近日再次联合下发保险资金股票投资有关问题的通知,对于保险资金股票投资的有关比例作了具体规定。这是对此前下发的一系列文件的梳理和补充,尤其强调了入市资金的安全性。对于非常重视投资风险和资金安全的保险资金来说,在这个时机和市场区域入市,意味着包括管理层在内的市场各方机构对当前点位和投资机会较为认同,这是值得投资者引以重视和深思的。

  目前深证成指(资讯 行情 论坛)和上证综指均反弹至中期下降趋势线处,短期受压整理蓄势仍较为正常,后续主流热点能否形成,特别是成交量能否保持活跃放大是能否消化中期下降趋势线关键。短期估计仍将反复振荡蓄势进一步扎实2005年1月下旬以来的底部形态。

  从综合来看,大盘近日量能日见萎缩,显示缺乏增量资金的支持。尤其是蓝筹群体大多处于缩量整理,上攻欲望不强,这意味着主力近期无意发动进一步向上攻击,因此大盘很可能会以反复横向震荡的方式来积聚做多能量。

  操作上应以静观为主。近期超跌股明显活跃,投资者可重点关注一些低价潜力股,如南京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600889。南京化纤2004三季每股收益: 0.17元,2004年3月以来累计下跌幅度已超过了50%,其市场风险已得到有效释放,投资价值已经显现,近期底部形态扎实,动态市盈率低可重点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