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消化时间不宜过长 IPv6重中之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8:20 广州博信

消化时间不宜过长IPv6重中之重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呈现先抑后扬的走势,盘中超跌低价股继续有突出表现,科技网络股的突然发力,成为市场的一大亮点,游资呈现全面活跃的态势,不过基金把持的蓝筹指标股的继
续调整,则抑制了股指的上扬,由于量能持续萎缩,后市股指仍需在此区域震荡整理。

  消息面上没有什么特别值得关注的,本月25日至28日的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四次会议,倒是给了市场一些期待,还有一个多星期,目前做的只能是等待。今天的盘面跟昨天形成鲜明的反差,走出一个先抑后扬的走势,那么,透过这样的盘面又可以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启示呢?

  1、超跌低价继续表现,科技网络如期共鸣。昨天我们在提醒投资者继续关注超跌低价股的同时,更是特别提醒投资者要重点关注科技网络股,并指出科技网络有望在这一两天后来居上,与超跌低价股产生共鸣。今天的市场表现再一次使得我们的研判得到最好的体现!科技网络股如期爆发了,那么后市在具体关注这个板块的时候,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前期曾经火爆一时的IPv6概念个股应该是重中之重,毕竟这个概念也确实具有一定的实质性,最重要的是其具有相当大的想象空间,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后,主力有条件卷土重来,今天涨停的上海贝岭就是带有IPv6概念的新贵个股。当然老牌科技网络股如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则可以做为一个风向标,具体把握上则更多可以关注一些超跌严重的低价科技网络股,如朝华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江西水泥、聚友网络(资讯 行情 论坛)等。总之,目前科技网络个股的重新活跃要把握好IPv6概念这一主线,以及老牌科技网络这一主干线。

  2、基金重仓区别对待,高位回避低位介入。蓝筹指标股是这两天最重要的做空动能,而些个股都主要基金把持,今天的跌幅榜上个股基金重仓股占据了不少席位,而大部分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前期累计涨幅比较大,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处于一种相对高位的状态。对于这些强势个股,我们认为,在目前比较弱市的反弹初期,这类个股未来的表现机会不会很大,反而有很大机会引发一定的补跌。因此,投资者目前没有必要对这些个股特别关注。相反,那些前期一直超跌的基金重仓股则有非常大的关注价值。如汽车股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前期我们也说过,这个板块中线上涨格局已经确立,在目前这样的相对低位区域,未来机会是远大于风险的。总之,对待基金重仓股现在寻找的就是那些前期超跌严重的个股!

  3、股指如期震荡整理,消化时间不宜过长。昨天我们就提醒投资者在目前区域震荡整理是不可避免的,今天股指也正如我们所预期的这样走出来,未来市场将仍有震荡整理的需求,不过在这个区域横盘震荡的时间不宜过长,如果后市能够在5个交易日内震荡整理完毕的话,那么股指将还有进一步上扬的空间,挑战半年线的走势也将顺理成章。现在需要的就是密切关注量能的变化,如果能够尽快再次放大的话,那么我们市场提供给我们的操作机会将会更长一些。总之,后市股指要继续向上扩展空间的话,在目前区域消化筹码时间不宜过长。

  综合而言,目前游资已经呈现全面活跃的态势,这更为我们做好游击战提供了良好的市场环境,把握上重点依旧关注游资把持个股,基金把持个股则要严格区别对待。总之,现在又是到了“重个股,轻大盘”的阶段。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