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东海证券:蓝筹回调 科技开始抬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 15:27 东海证券

东海证券:蓝筹回调科技开始抬头

  东海证券 朱健

  周四大盘延续了昨日的整理态势,在前期成交密集区的下轨震荡,不过成交量再次萎缩,市场观望气氛渐起。收盘时,上证综指下跌2.75点,报收于1276.13点;深圳成指下跌19.53点,报收于3264.34点。

  盘中蓝筹股普遍出现回调,对股指造成较大压力,不过科技股却走势活跃,IPV6带领网络信息股全线走强,上海贝岭、亚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金荔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协同一些ST股尾盘报收于涨停,而三木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再度跌停。

  经过几日的上涨,一些蓝筹股已有不小涨幅,存在获利盘套现的压力,整理确在情理之中,但是否整理过后就此再掀上攻行情却值得商榷。从这次反弹的本质来看,更多的是政策做多基础上的超跌反弹,但目前市场对利好政策的敏感度越来越低,后续只有力度更大的利好政策出台才会支撑连续的上攻。

  虽然年后保险资金入市已经正式启动,对解决股权分置的讨论再次展开,但总体感觉今年的重点应该还在于再融资,崭露头角的各种信息政策也均与之紧密相关,而这也是市场与管理层博弈的结果。所以还是应该以谨慎心态对待今年市场的变化,政策动向和市场反应仍起到决定性作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