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群丰:市场转暖 投资投机各不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8:08 群丰投资

群丰:市场转暖投资投机各不同

  北京群丰 王朝烽

  农历鸡年第一个交易日继续维持反弹格局,长假过后,市场主力似乎还未真正进入状态,交投比节前有所萎缩,但股指温和上扬的态势却丝毫没有改变,在反弹一百点之后短线休整也是正常。

  消息面上,管理层给投资者发来“红包”,讨论已久的保险资金直接入市终于得到圆满解决,保监会证监会出台新规,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可向证券交易所申请办理专用席位,保险机构可向证券经营机构租用专用席位。中国保监会、中国银监会、中国证监会三个金融监管部门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重要步骤,标志着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操作技术问题已得到解决,保险资金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将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这将对证券市场产生积极影响,也从一个侧面反应出管理层支持证券市场的态度与决心,将为证券市场带来更多增量资金。

  从盘面上看,在近期资金供应不断增加的同时,市场看多气氛愈加浓厚。正由于广大机构和普通投资者看好后市,惜售心态也使得大盘成交量始终保持温和态势。

  首先,在市场稳定的时期,部分超跌低价股开始活跃,象冠农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多佳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广西斯壮、圣雪绒(资讯 行情 论坛)等均封于涨停板。这部分个股或因业绩、或因公司本身的问题,在前期大盘下跌过程中股价均遭到重创,在技术上会形成“超跌”。在目前市场逐步转强的背景下,机构资金会选择向上的运做方向。类似的股票通常有继续走高的可能,但由于一些个股的成交量放大过激过猛,后续增量资金能否跟上有待观察,重仓追涨有较大风险,在操作上并不足取。

  其次,超跌个股的活跃不会对指数起到很大的作用,股指欲寻求突破还需要蓝筹股的表现。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万科(资讯 行情 论坛)A等代表着多方的力量,它们的强势正在引起场外资金的关注,而一批二线蓝筹股烟台万华(资讯 行情 论坛)、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大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蠢蠢欲动”则表明市场主力已经加紧布局。

  第三,我们注意到,市场的“接轨”仍然在进行之中。在A股市场休假期间,港股出现大涨,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的H股创出上市新高并再度反超A股股价,直接刺激中兴A股鸡年开市第一天一举上冲30元,这种股价“你追我赶”的局面显然是建立公司优异的基本面上的,而且股价较为接近也是其优势。反观近日上市的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由于远远高于在港交易的股价,价格回归应是不可避免。

  总体而言,经历了长时间的调整,市场迎来难得的转暖机会,投资者应该及时抓住。而对于介入不同的品种应该具备不同的操作方法,稳健投资者仍可以针对蓝筹股积极低吸。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