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博信:紧密跟随市场 做好游击队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7:53 广州博信

博信:紧密跟随市场做好游击队员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今日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盘中超跌低价股表现相当抢眼,部分蓝筹指标股则出现明显的整理态势,但量能的萎缩表明在接近1300点的重要心理关口后,市场的观望气氛开始加重,短线股指在连续上涨之后需要震荡整理。

  节前我们旗帜鲜明地提醒投资者:可以持股过节。过节期间,“保险资金可获独立席位,直接入市进入操作阶段。”偏暖的消息出现,节后第一个交易日收阳也就顺利成章,节前持股的投资者都可以获得不错的短线收益,我们节前的研判也得到了最好的体现。只是今天这个阳线是带有一定的上影线,后市能否继续上攻目前还是一个疑问,那么,透过节后这样第一个交易日,可以带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1、游资如期活跃,继续重点关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我们就特别提醒投资可重点关注游资把持的个股,并明确提出超跌低价和科技网络将成为节后第一个交易周最大的亮点,而今天市场最大的明星无疑就是游资把持的个股,特别是超跌低价,涨幅榜前列的几乎都是清一色的超跌低价板块个股,我们的研判得到了最好的体现!今天超跌低价表现如期火爆,这也就意味着游资有卷土重来的味道,那么,后市超跌低价个股的表现机会将不会就此结束,值得继续重点关注。另外,需要提醒投资者的是,今天游资把持个股表现相对逊色的科技网络未来一两天将有望后来居上,与超跌低价个股在市场上产生共鸣,同样值得继续重点关注。

  2、接近1300点的震荡整理不可避免。今天市场量能是出现了比较明显的萎缩,冲高略显无力的态势已经一览无疑,虽然有“保险资金直接入市进入操作阶段”的利好消息刺激,可这只是解决一些资金面方面的问题,并不是能彻底解决市场如“股权分置”等实质问题的利好,因此,对市场后市继续扩展空间的影响力度相对有限。这也就使得部分市场投资者选择了冲高出货的行为,股指呈现冲高回落的走势也就不可避免。只是节前形成的短线反弹趋势要一下子就改变的话,目前的市场也还不具备这样的做空动能,因此,未来几天股指在接近1300点这比较重要的整数关口时,震荡整理是不可避免的,多空双方将在目前区域进行一定的争夺。

  3、做好一名游击队员。节前最大的亮点是基金重仓股,而从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来看无疑是游资把持个股占据了上风,这说明目前市场热点的持续性是比较弱的,在这样的市场里生存,只能选择游击战,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现在我们需要“游击”的就是游资把持个股,特别是还没怎么表现的超跌低价和科技网络。节前的走势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可做游击战的平台,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做好一名游击队员。

  4、农业板块短线机会不容小视。今天市场在众多超跌个股冲击涨幅榜的时候,可以看到有一个比较明显的活跃板块,那就是农业板块。它们的崛起有超跌反弹需求的原因,不过从其集体躁动的背后我们更应该要看到的是:政府近期出台对加大扶持农业的政策背景原因。作为有点天时地利人和的板块个股,既然市场主力目前选择了她们,而且今天也只是第一天突出表现,力度来看也显然不弱,那么,后市继续表现的机会大,短线机会不容小视!

  综合而言,目前股指震荡整理将很难避免,不过个股行情将有望依旧火爆,主力军则可能转换成为游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紧密跟随市场,做好游击队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