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鸡年开门红 二线成长蓝筹爆发出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16日 17:26 金通证券

鸡年开门红二线成长蓝筹爆发出列

  金通证券 陈泳潮

  鸡年第一天沪深两地股市取得开门红,沪指一度冲击1291点的高位,截至收盘两市收于1278点,3283点,成交金额分别为80亿,46亿,同期相比有一定的萎缩。

  2-3元的低价超跌股再次成为游资攻击对象,龙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多佳股份
(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巨力等涨停报收,我们注意到游资曾在04年初行情的末端和914行情中导演过两波精彩的低价股攻势。此次由于业绩公布高峰期在即,所以估计力度将大打折扣。建议投资者避免选取业绩十分差的股票,业绩过得去可短线参与,但要把握风险。蓝筹股方面继续保持稳定态势,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武钢股份甚至创出新高,看来里面的黄金还是值得一挖的。

  从这个思路出发在考虑年报这个时间点,我们认为一批二线蓝筹股有望在后期接过一线蓝筹的棒。可关注600195中牧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公司是国内生物技术尤其是动物疫苗方面的龙头企业之一,其生产的畜禽疫苗市场销售量占全国30%以上的份额,畜用疫苗和特种疫苗的国内市场占有率更是在40%以上,从行业龙头地位看和前期牛股振华港机(资讯 行情 论坛)和今日涨停个股常林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有神似之处。更让我们动心的是该股业绩04年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1061%,并预告全年大幅增长。作为一只涨幅不大的二线蓝筹品种,后市无疑将受到更多的关注。此外基于股权分置解决的良好预期,像600627上电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04年业绩增长50%以上)这样股权结构矛盾突出的上海本地小盘股将会在一定的时间段爆发出列。

  大盘方面,在保险资金入市的利好下,股指走出反弹行情,我们认为保险资金直接入市在扩大资金供应和减少新股跌破发行价两方面带来利好作用。而分析此轮反弹空间点和时间点都给以一定程度的配合。一天之际在于晨,一年之际在于春,中国股市数十年来铁定的规律在此次行情同样适用,我们认为在两会召开之前,个股的操作机会仍然会较多。底部K线的剧烈震荡和量能的放出都说明资金都在积极利用良好时间段完成全年的目标。

  短线上看,股指在突破了小双底颈线位1260点的压制后,在60日均线1287点遇到一定阻力,此走势不外乎两种走势,一是像914那样走出迅速的突破行情,另外则是像04年年初那样进行一定的震荡,结合30分钟K线KDJ,RSI顶部钝化和60日均线的压力及短线稍显大的乖离率,我们认为股指选择后一种走势的可能性较大也就是近期大盘需要一个震荡来消化获利盘。一旦震荡整理到位股指有望继续缓步向上。

  个股推荐——600195中牧股份:公司04年业绩将大幅增长,新入主的大股东中水集团背景实力雄厚,强强联合后作为动物疫苗龙头发展空间十分广阔,冬春两季将为疫苗产品的旺销期,目前蓄势充分后,后市有望形成突破,可适当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春运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2005年CCTV春节晚会
CBA全明星赛球迷投票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北京2月新推楼盘一览
新春购房打折信息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