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价值回归 无关托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7:5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价值回归无关托市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本周市场出现触底回升,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最低点1187点,出现在周一,周五终收于1269点,比上周收盘涨了56点。沪市周成交量408.15亿元。深成指收3266点,比上周收盘涨了200点,深市周成交量239.19亿元。本周四上市的询价第一股华电因上市当天过度炒作,周五跌停。本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招商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
等指标股领先大盘走出上升趋势。有重组或收购题材的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爱建股份等出现了连续涨停。一些财务违规或预告亏损的股票则跌停。

  消息面:

  在“国九条”提出一周年之际,为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深圳交易所拟推出七项措施保护公众股东,上证所将采取六项措施促进证券市场发展。沪深两个交易所的动作,说明落实国九条进一步到了操作层面。

  周五消息,企业年金入市四个配套文件即将颁布施行。消息称,企业年金入市的四个配套文件已获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证监会等部门审议完毕,即将颁布施行,预计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四月份左右受理申报资料。

  后市展望:

  近三日两阳夹一阴的K线组合说明大盘已经筑底完毕,并开始向上进攻。虽然成交量相比“9.14”行情略显不足,但发动行情的是中国石化、招商银行、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等指标股,说明基金主导本次行情的可能性大,由于基金是市场的绝对主力,有理由继续看好后市。

  2月1日最低点时,近百只股票跌破净资产值,市净率低于2倍的股票竟达700只之多。出现如此集中的低市净率,凸现市场的投资价值。近日有屡屡有托市传言,但笔者认为,行情的发动是价值回归使然,无关托市。循此思路,可多关注基金重仓的蓝筹股。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