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雄鸡一唱天下白 成长科技再接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7:42 金通证券

雄鸡一唱天下白成长科技再接棒

  金通证券 陈泳潮

  猴年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两地市场以喜庆气氛收盘,全天股指稳步上扬,截至收盘上海收于1269点,上涨26.69点,深圳收于3266点,上涨69.46点,成交金额分别为97亿,51亿,继续保持一个高量能的水平。

  热点集中于蓝筹板块。石化,汽车,银行非常清晰的成为领涨板块,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在昨日换手37.01%的背景下,今日继续大幅上扬,毫无疑问的成为龙头个股,作为后市重要的风向标其一举一动仍然要密切留意。而石化和银行板块方面前期明显有主力吸纳目前处于拉升期,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是领军人物。大市值股票的启动已充分调动了人气,出于涨幅和整固考虑接下来我们认为人气极高的科技股很有可能接过上涨的接力棒,将中级反弹推向高潮。

  考虑到目前处于年报期间,剔除绩差科技,我们认为可重点关注600260凯乐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股价5元出头的科技股,公司是国家认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力量在国内同行处于领先地位。公司与英国企业合资的坦萨凯乐土合成材料公司已经于去年7月份投产,有望给公司全年业绩带来增长。三季度绩报显示净利润同比增长44.28%,此外公司投资6亿元年产30万吨涤纶短纤项目更是为其插上了高成长的翅膀,据介绍此项目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8.5亿元,产生利润1.5-1.8亿元(03年年报显示主营收入为4.2亿元),诱惑力可见一斑!

  行情来了,这是本栏2月2日告诉大家的,昨日救市传闻并未能够兑现,大盘也作了一定幅度的震荡,是去是留?我们告诉大家不管是涨还是跌,你只要看成交量,只要量在,就说明有资金在活动,昨日的109亿是另人放心的量,所以我们判断短线因为涨幅原因,大盘需要整固,1230-1240点附近区间,今日也正如我们所言,但是主力这次做多的决心显然非比寻常,早盘缩量整固,下午放量拔高形成K线上两阳夹一阴的攻击形态,说明此次春季攻势来头不会小。并且我们也注意到今日阳线实在没有任何消息面刺激下产生的,这说明市场在经历了4年漫长的熊市后,本身积蓄的动能已经非常强。技术上看,量能分析,三天100亿的均量说明场外资金正在进入市场,K线分析今日阳线已经有效突破04年4月9日以来的下降压力线(1260点)以及小双底颈线1255点,强势格局已经确立,1300点整数关口是多方第一挑战目标位。最后风雨飘摇的猴年已过,迎来的将是崭新的一年,“雄鸡一唱天下白”,祝投资者在鸡年行大运,资金刷长阳。

  个股推荐——600260凯乐科技:绩优科技股,公司常年业绩保持在0.3元以上,04年业绩持续增长,与英国坦萨的合资项目05年初投产后将进一步提升公司业绩。二级市场上,该股有中长线资金吸纳,目前动态市盈率偏低,可积极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