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群丰:年前火热 来年更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7:12 群丰投资

北京群丰:年前火热来年更热

  北京群丰 王朝烽

  本周沪深股市出现报复性反弹,行情出现逆转。沪综指开盘1210.76点,最高1274.12点,最低1187.26点,收报1269点,比上周大涨56点。两市共成交650亿左右,成交量显著放大。按照以往节前走势均会波澜不惊,而本周主力反其道而行之,大举建仓,年前的火热预示着来年的行情会超出市场想象。

  消息面上,本周深沪交易所分别召开“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会议指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全局。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及“国九条”意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2005年将是资本市场发生根本转折的一年。

  我们认为,落实“国九条”需要各方努力,其实,市场并不在于有什么利好推出,而是管理层要重视培育我国的证券市场,使股市不再被“边缘化”、投资人不再被“边缘化”。自从2005年1月24日调整证券(股票)交易印花税税率以来,明显感受到管理层支持市场的决心。

  个股方面,呈现出全面活跃的状态,但市场投资者仍需要紧紧抓住“主流热点”——蓝筹绩优股。该板块仍是市场的中流砥柱,盘中整体出现止跌回升。石化、钢铁汽车、银行等核心资产表现活跃,尤其是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的走势明显是有大资金的关照,尤如“金鸡报晓”,而武钢股份、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个股纷纷走出本轮新高,上海机场、上港集箱(资讯 行情 论坛)、中兴通讯(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更是创出历史新高,在很大程度上吸引了市场的注意力,二线蓝筹股一直是本栏重点关注的板块,千万不要忘记,随着基金机构的壮大,每轮反弹均需要这部分个股的加盟,而从这些创新高个股的身上可以发现,他们并不是简单的反弹行情。

  2005年是国企大盘股大规模上市的年份,从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询价第一只就可以看出,日后的大盘股还会陆续登陆A股市场。虽然短期看,会对股市带来一定冲击,但中长期看,会改善个股分布状况,也会改善整体业绩水平。因此,询价制、扩容只会使投资者越来越重视业绩、成长性,改变以往那种过分投机的状况,这些都为绩优蓝筹股的再度走好提供了有利条件,后市再次成为引领大盘向上的主要力量,已经成为众望所归。

  展望后市,行情的走势超出市场预期,也是证券市场最大魅力之所在,从操作角度而言,我们也必须顺应市场的变化,在春节过后,资金面宽松的情况下,向好的行情仍可以预期。甄选优质个股应是制胜之道,创出新高的个股已为我们指引出方向。最后预祝大家新春愉快,鸡年大吉!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