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大盘维持震荡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12:59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大盘维持震荡整理

  中关村证券

  一:早盘概况

  周五早盘蓝筹股维持低位震荡整理态势,盘中股指整理加剧,出现小幅反弹后又继续回落,市场成交量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人气有继续聚积的需要。

  二:热点分析

  盘中纺织板个股华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九江化纤(资讯 行情 论坛)成为市场亮点,位于涨幅前列。中小企业板经过持续调整后今日普涨,新和成(资讯 行情 论坛)一度冲击涨停未果。而在跌幅榜上周四领涨大盘的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跌停,严重打击了市场信心。

  三:短线看盘

  后市股指短线仍将维持震荡整理上行趋势,同时消息面有望出台重大利好,大盘走势对政策面的依赖程度较大。

  四:关注个股

  上海三毛(600689)股权重组 直追“爱建

  公司大股东有望整体重组上市,强势重组爆发强劲反弹。公司的控股股东上海纺织集团注册资本高达64亿元,拥有9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及7家直属子公司,现有企业共385 家,年销售收入 近200亿元、出口创汇数十亿美元,经济实力雄厚。近年来,公司积极与母公司进行资产置换累计金额超过3.2亿元。通过将母公司优质资产置换入上海三毛(资讯 行情 论坛)子公司,有效地解决了公司的历史遗留问题,实现了资源的优化配置。未来母公司上海纺织集团有望受到政府重点扶持,借助子公司干净的“壳资源”实现整体上市。子公司上海三毛也将搭上重组快车,发展再上一个新的历史台阶。

  二级市场上,该股与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643)启动前的形态非常相似,而其绝对价位比爱建股份更低,超跌更加充分。近期在急跌后放量上攻,底部抬高有望爆发强劲反弹,赶超爱建股份并非难事,可密切留意。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