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北京首放:华电国际将助燃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 07:51 北京晨报

  昨日,一根长阳将前面六根阴线全部吞噬,为今日上市的华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营造了良好的多头氛围。作为询价制发行的第一股,华电国际注定要成为猴年市场最后两个交易日关注的焦点,其定位高低不仅决定着自身后期走势,而且也将对电力板块和大盘产生直接的影响。

  由于网下配售部分暂不上市流通,这样,华电国际在上市时流通部分仅有2.845亿股
,这在当前市场中不会对资金面构成压力。从机构角度分析,由于存在三个月的锁定期,出于自身利益考虑,参与询价并配售的机构不愿意让别人在低位拿到便宜筹码,所以华电国际上市初期给市场留下的后继炒作空间应该不大,股价一步到位概率偏大。同时,作为询价制第一股,市场也需要一定的财富效应,相比华电国际H股的溢价空间可能会大一些。

  华电国际询价初期,在“接轨”带来的比价效应影响下,两市电力股经过一轮集体跳水走势,做空能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而在本周二,两市电力股就开始放量反弹,显然华电国际冲击波已经告一段落,一旦其上市后展开一定幅度的上涨,将对电力板块形成一定的短线推动作用。

  可以预期,大盘经过昨日的大涨之后,市场人气快速回暖,对整个电力板块也将构成支撑。尤其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华电国际对电力板块的影响也将逐渐减弱,后市电力股的走势将逐渐反映出公司的内在价值,即股价还将按业绩排队。

  根据历史经验,重量级股票上市后多成为大盘走强的契机,如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中信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中海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次华电国际虽然不是超级航母,但其超低的绝对股价和询价制第一股的独特身份同样具备相当的号召力。大盘已经走强,华电国际今日上市后将使这种局面得到加强,进而使大盘阶段性底部更加扎实。

  北京首放 孟庆来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