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巨量长阳 4大涨停特质龙头出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9:59 金通证券

巨量长阳4大涨停特质龙头出现

  金通证券 陈泳潮

  今日一直阅读本栏想必是笑逐颜开了,在昨日本栏旗帜鲜明的指出短线的机会正在临近,机会正在到来,今日情景都看到了,大盘上演“大奇迹日”,单边的的上涨死死的将空方踩于脚下,至尾市收盘上海上涨63.65点,收于1252点,深圳则更是上涨154.98点,报收3221点,成交金额分别为104亿,63亿,同比有大幅度的放大。

  热点全面开花,指标股打响多方反攻的第一枪,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的大单上拉为多方提振了信心,之后变成为了多方轮番表现的战场,汽车钢铁,石化,煤炭,科技等集团部队表现出色,具体股票有长安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凌钢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钢(资讯 行情 论坛),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巨量涨停,场面是何等壮观!当然讲了这么多,也要说说潜力股,像昨天我们由独特思路引出的600302标准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今日一举涨停,成为明星股,今天我们要推出的是拥有4大涨停共性的新龙头600839四川长虹。

  我们先来分析涨停个股。涨停分析1.爱建股份,粗看是港资收购,但实质上内因是其品牌效应,因为公司是国内唯一家集信托,金融,实业为一体的上市公司;2.鲁抗医药,今日第一个封于涨停板的个股(国际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是有消息刺激),分析原因跌破净资产成为其涨停的唯一理由,3.彩虹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主业与长虹有类似的地方,其涨停可以从K线得出答案,短中线超跌严重,一个月时间下跌幅度超过30%!4.海虹控股,科技股中的龙头品种,具有良好的人气带动效应。在回过头我们发现600839四川长虹(资讯 行情 论坛)兼具上述共性,跌破6.10元净资产的人气龙头,品牌效应突出其在04由“世界品牌实验室(WBL)”及“世界经济论坛(WEF)”权威评选中品牌价值高达330.73亿,超跌严重前期短线跌幅同样超过30%,再加上其IPTV,微软,低价,等热门题材,新一轮领涨龙头已经诞生!

  涨与跌,牛与熊在于一念之间,资本市场的高风险高收益在这短短几天里面体现的淋漓净致。幸运的是本栏的读者们这次体会到其中的乐趣,我们说行情往往是在人们最悲观,最恐慌的时候诞生的,通过近期的盘面可以看到资金抛售股票的行为已经到达非理性的状态,只要价格在4元之上的无论什么股票,一切通杀,但是正如昨日我们提出的那样,有一个板块正在悄然声息的变化,那就是蓝筹板块(昨日本栏以华电国际上市及强势蓝筹为分析案例指出星星之火很可能燎原),今日正是在跌出价值坐标很多的石化,汽车,钢铁,煤炭等蓝筹板块的带动下,走出了反弹第一波,欣慰的是游资也迅速反映,在科技股中反手做多,完成了一幕基金和游资导演的大戏。单日超过100亿的成交量已经告诉我们场外资金正在进场,加上我们以前提到春节前买股票(80%上涨)的铁律,一波中级反弹已经展开。技术上看,去年11月22日形成的下降通道下轨已经被上穿,4月9日的下降压力线在1260点附近,一般来说会遇到一定震荡,但是不排除在重大消息的配合下,大盘一举将此阻力冲破,挑战1300点整数关口的可能。

  个股推荐——600839四川长虹:两市最具人气的龙头品种,数字电视概念,近期与中国电信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可视电话、IPTV等,想象空间巨大。二级市场上,股价严重超跌,并受到增量资金的关注,后市有望持续向上反弹,密切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