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好货便宜 催生大阳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8:04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好货便宜催生大阳线

  今日操作 中关村证券(看涨)

  周三在朦胧利好的刺激下,两市迎来近期难得一见的暴涨,两市都形成光头光脚的大阳线。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52.5点收盘,成交104.83亿元。深成指收3221.21点,成交63.3亿元。两市普涨,合计仅15只股票下跌,近50只股票涨停。 收购题材在行情中受到追捧,爱建股份连续两天涨停,另外有港资收购题美罗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大冶特
钢(
资讯 行情 论坛)涨停。盘中主力通过轮番启动指标股来维持反弹势头,汽车板块、钢铁板块多只个股涨停,市场人气被充分激发。

  消息面:

  深圳交易所日前召开落实“国九条”促进证券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座谈会,推出七项措施保护公众股东。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在座谈会上指出,大力发展资本市场,事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战略全局。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以及“国九条”意见的进一步贯彻落实,2005年将是资本市场发生根本转折的一年。

  “发展资本市场”被提到“战略”高度,可见管理层的用心良苦,我们对股市还是应该报有信心。

  后市展望:

  受朦胧利好刺激,周三大盘出现逼空走势,指数已经轻松越过30日均线。成交量也出现明显放大。2月3日,将迎来询价第一股华电国际的上市。由于华电国际首日的流通量仅有2亿多股,不排除被暴炒并带动大盘继续上涨可能,短线看涨。

  另外,根据笔者统计,以2月2日刚开市时股价算,近百只股票跌破净资产值,市净率低于2倍的股票竟达700只之多。出现如此集中的低市净率,一方面由于报表反映情况有一定的滞后,难免含有一定的水分;另一方面是受新股发行方式的拖累,投资者在泼出脏水的同时也将孩子泼了出去。海外市场的经验是低市净率会引发收购,并导致股价回升。盘面看,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的高开高走真的激发了市场对外资购并板块的想象空间。

  后市可乘大盘调整时机介入低市净率个股。

  个股关注:业务转型的大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600146)

  大元股份(600146)前期通过产业转型,现在为宁夏回族自治区大型化工企业。主营生化制品、塑料制品和PVC板材的生产和销售。公司积极进军高科技生物基因领域,参股南京国海生物公司50%股权。南京国海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与多个国内外科研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致力于高技术精细化学品和高新材料领域的产品开发 、生产和销售 ,重点建设生产具有高技术含量的产品,目前已形成了三大系列十余种产品,逐步推出多种系列新产品。主要产品分为三大类别:以酸味剂为主的食品添加剂,主要产品有L-苹果酸、DL-苹果酸,橡胶助剂和手性医药中间体,主要产品有D(-)-对羟基苯甘氨酸等。需要指出的是,DL-苹果酸是一种重要的有机酸,是低热量的新型食品酸味剂,适宜制作低能量饮料,还可用作化学合成原料酯类和盐类的制造、表面活性剂、荧光增白剂的制造及消毒剂、洗涤剂、酸洗剂等。该产品具有比较广阔的市场前景,有望凭借其市场占有率高为公司带来丰富的利润增长。其中04年三季度公司生化制品业实现了主营收入1767.44万元,毛利率12.08%,主营业务利润213.43万元,是公司利润主要来源。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扩大生产规模,向技术含量高、投资回报丰富的医药领域进军,前途一片光明。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