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北京首证专栏 > 正文
 

北京首证:飙升忽如一日春风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2日 17:04 北京首证

北京首证:飙升忽如一日春风来

  北京首证

  继以长上影十字星企稳后,两市周三小幅高开并形成较为明显的强劲回升之势,市场活跃程度大大提高且呈现全线普涨的壮观景象,成交总额也较前急剧增加一倍多,两市综指不仅收复整数大关,而且5%以上的日涨幅也是两年来之最。

  从整体表现看,周三可谓是两市扬眉吐气之日,市场不仅彻底扭转了往日的愁容,而且呈现“忽如一日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喜人景象。“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也是蓝筹板块近日表现的真实写照,如金融板块、钢铁战士和电力能源板块率先企稳回升,石化板块也在沉寂多时之后发力上攻,汽车板块则在周三启动,既确保了市场继续上行的粮草供给,也进一步强化了蓝筹板块轮动并推升股指的格局。在蓝筹板块稳定市场重心之后,两市无数的个股便纷纷出现大幅回升态势,近日沉沦的科技板块整体也强劲上扬,如中科英华(资讯 行情 论坛)、士兰微(资讯 行情 论坛)、兆维科技(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和深天马(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汇通(资讯 行情 论坛)、浪潮信息(资讯 行情 论坛)、海虹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等陆续进入涨幅榜第一屏中,尾市更是出现个股飙升的狂潮,强势格局也由此形成。

  以趋势线分析,两市综指九月底以来震荡下调并形成较明显的下降压力,该线以周均约11点和2.8点的速度不断下移,本周将下移至1274点和327点左右,这很可能也就是短线即春节前两天的主攻目标;若以去年11月底后的趋势线看,下降速度虽略大一点,即分别约以周均17点和4.5点的速率下行,但本周分别位于1218点和308点附近,无论是从突破的幅度看,还是由成交量倍增来判断,市场很可能已经有效突破这条中期下降压力线,也就是说,市场的运行态势已经发生了非常重要的变化,震荡上行便是近日的主基调。

  仅就短线而言,在综指连收五阴且周二形成长上影十字星之后,两市大盘高开幅度虽然十分小,但在星型线之后却格外重要,即初步确认了十字星止跌企稳的市场意义,随后的震荡走高则确立了市场已发生转折,而一阳吞数阴的日线组合更是气势如虹,前期的阴霾因此也被一扫而光,成交额积聚放大一倍以上,说明做多资金已经蜂拥入市,市场近日想要不上涨都是一件难事。不过,由于周三两市短线涨幅十分可观,许多个股也积累了一定的短线获利抛压,并可能迫使大盘进行适当的整固,但升势已经形成,典型的反复又何足道哉?估计周四两市涨跌幅度很可能相对较为有限,周五极可能会再次强势震荡上行,两市综指也有望收于近期次高点附近,上证综指有望越过1280点甚至收在1300点上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