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万国测评专栏 > 正文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13:20 万国测评

万国测评:投资分析报告午间盘点

  市况

  随着近几个交易日大盘连续快速下挫,股指偏离5日均线过大,股指在早盘开盘创新低之后形成超跌反弹。由于年报业绩预告到今天已经截止,业绩风险因素在近期大盘下跌过程中基本释放完毕。而黔源电力询价定位高于市场预期直接推动整个电力板块形成大幅超跌反弹,同时带动指标股体系震荡走高。前市大盘站稳1200点,报收于1201.76点,上涨近10点,不过
成交量放大还不够,仅23.44亿元。下午大盘要想组织有效的反攻还需要成交量的进一步放大,另外随着电力股的全线大幅上涨,能否带动煤炭股以及整个蓝筹股体系的走高值得观察。

  在春节之前的这几个交易日当中,黔源电力的询价以及华电国际的即将上市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但从整个中长线的角度来看,随着业绩因素对股价的短期影响逐步减弱,市场的关注焦点将从业绩因素转向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包括在未来解决股权分置等中长期因素当中,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才是决定个股估值标准的唯一因素。今日爱建股份受到香港名力集团借道QFII举牌而涨停,可以看到在目前外资大举介入国内金融领域的过程当中,一些具备壳资源的上市公司开始受到外资的关注。这同样提醒我们,在评估一家上市公司的资产过程当中,除了业绩因素之外,包括不动产和无形资产的重新评估、资产状况等都将成为中线资金选股的一个重要因素。近期一批地产股的大幅走强背后,就是对这些上市公司土地资源的重新评估,而像爱建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这种具备有证券信托业务牌照的公司同样需要重新评估。另外,在目前不少跌破每股净资产的个股当中,也有不少现金流充裕、资产状况良好、成长性突出的个股。因此投资者在目前的调整行情当中,还需要以中线的眼光去关注一些真正具备价值低估的一些上市公司。

  个股

  600987航民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低价超跌电力题材股。公司是目前国内纺织印染行业的龙头企业,但同时也是一家潜在的电力题材股,公司此次募集资金中有3.4亿元用于两个热电联产项目,占募集资金总额的60%。随着广安爱众(资讯 行情 论坛)、文山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涪陵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彬电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盘低价次新电力股的大幅反弹,这家潜在的超跌低价电力股值得短线关注。

  600675中华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地产增值潜力相当突出。公司大股东是上海地产集团,在过去三年来公司储备大量极具开发前景的地块,包括在陆家嘴(资讯 行情 论坛)滨江区域、临港新城区域等,具有相当突出的地产增值潜力。而公司的房地产项目也进入集中回报期,去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327.79%,同时季报显示公司预收账款高达13.7亿元,这些房地产项目预收帐款随着年末结转,业绩增长相当突出。该股近期随房地产板块震荡走高,中线资金吸纳明显,可继续关注。

  600321国栋建设(资讯 行情 论坛):资产质量优异、大幅跌破每股净资产。公司财务状况非常突出,负债率仅10%,而货币资金占到股东权益的一半以上,其余部分基本上都是新购进的固定资产。高价发行使该股含金量相当高,而未来募集资金项目的投入以及巨额合同订单保证公司未来的业绩成长。短线该股受大盘影响创历史新低,与历史最高价30元相比跌幅显著,具备较大的投资价值,可重点留意。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或推荐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本机构、本人分析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本公司不承担任何投资行为产生的相应后果。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