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昆仑证券:股市沦陷到底何时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1日 14:27 昆仑证券

昆仑证券:股市沦陷到底何时止

  昆仑证券

  股指情况:在众多个股跌停的打击下,市场持股信心因此进一步动摇,多头在这种情况下,更是无力组织做多能量。由于缺乏多头力量承接,下午大盘继续以下跌空间来消化做空压力。14:00深成指收盘3050.45点,跌15.15点,成交21.16亿元。沪指报收1196.59点,跌17.08点,成交33.07亿元。

  盘面特点:去年以来,自南方证券出现危机以后,券商危机就一直没有停止过。据消息称,海通证券、申银万国04年亏损30亿元左右,宏源证券(资讯 行情 论坛)<行情资讯 论坛 点评>04年亏损接近2个亿……这些巨额的亏损数额随着大盘的重心反复下移,处在隐性状态的风险券商越来越多。我们现在看到的肯定是冰山一角,相信随着券商年报不断地公布,亏损面会进一步扩大,还会让人触目惊心。因此,今天大盘才出现了再次考验前期低点支撑的走势。如果后市没有振兴市场的实质性利好举措出台,那么现在的做空气氛还将蔓延下去,投资者应该审慎判断大盘未来的支撑位,而不要盲目入市抄底。

  从盘中表现看,农林个股开始集中下挫,盘中农业股遭到重创纷纷大跌或跌停,而电子、IT等科技网络股再次下挫,纺织医药也开始下行,给大盘以沉重的阻力,相反前期表现疲弱的石化、煤电和电力蓝筹纷纷反弹,从石化及水电分类指数来看,虽然各项指标均处于超卖之中,但言止跌还尚早,目前来看只是该板反弹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其中电子、传播、纺织板块上的杀伤力依旧强劲,需要投资者给予回避!至于周四华电国际上市,许多市场人士认为,大盘因此可能出现转机。但我们认为,市场在变化之中,过去的那一套在现在市况中是否管用,有待观察,大家千万不要对此寄予过高期望。不然的话,不仅期望也大,失望也大,而且可能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注:在作者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