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三元顾问 > 正文
 

三元:补跌行情加速 股指被动应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8:31 三元资讯网

三元:补跌行情加速股指被动应对

  三元顾问 钟鲁川

  做多依据:

  1、跳空缺口周四回补,股指随跌心绪不乱

  股指在10日均线上方徘徊了数日之后,周四终于下行回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历时若干交易日的缺口回补技术性要求周四最终得以完成。虽然缺口的弥补对于股指的上行并不具有直接的推动作用,但这一技术性障碍的消除无疑减少了股指上行的牵绊。除此之外,虽然周四股指直破5日、10日均线的双重支撑弱势下行,但市场并未因此而产生明显的恐慌情绪,市场心态依旧较为平和,量能的萎缩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市场的惜售心理。

  2、做空动能较大释放,板块效应时有凸显

  从盘口个股的运行来看,虽然科技股的补跌行情仍在延续,前期的领涨龙头道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鹏博士(资讯 行情 论坛)等也陆续加入了补跌的行列之中。但总体而言,科技板块在经过近期的大幅下跌之后,整体的做空动能已经得到了较大的释放,道博股份等的加入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空方能量已经进入了释放的末期,后市极有可能在一定范围内引发一波技术性的反弹。而从周四两市的涨幅榜上来看,即便目前的市道相对孱弱,但随着天创置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的大涨,两市的房产股依然显示出了良好的板块效应。后市一旦时机成熟,多头组织起有效的反攻依然是值得期待的。

  做空依据:

  1、大盘蓝筹杀跌开启,拖动股指重心下移

  作为前期超跌蓝筹行情的领军个股上海汽车的大幅杀跌,引发了山东铝业、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等绩优蓝筹的重归弱势,在一定范围内宣告了超跌蓝筹行情的终结,蓝筹军团又一次整体陷入了空头的杀跌阵营之中。而前期的领涨龙头中国联通(资讯 行情 论坛)周四大幅下挫3%,其倒戈之势极大地挫伤了场内多头人气,对于目前本以孱弱的市场而言,无疑是雪上加霜。

  2、利多出尽难以转变,扩容压力历历在目

  尽管前期管理层减半印花税的措施成为目前市场中实实在在的一大利好,但股指"不理不睬"的走势使得其利好效用不禁大打折扣;虽然周四尚福林的表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管理层对于目前股市所怀有的积极坚定的态度,但股指惯性下跌的走势丝毫未有改变。实际上,并未这些利好的力度不强,效用不够,而是因为后市股指所要面对的扩容、融资、估值等利空压力实在是太大太多。而这些因素才是主宰当前市场走势的主导力量。

  一目了然:随着上海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前期超跌蓝筹股补跌行情的展开,市场做空动能业已呈现出加速释放的态势,预计后市在没有明显外力的支撑下,股指的弱势格局难以改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