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正文
 

广州博信:回补缺口 关键看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9:10 广州博信

广州博信:回补缺口关键看热点

  广州博信 周建新

  下一交易日:看跌

  今日股指呈现震荡回落的走势,科技网络股的继续调整对市场人气造成不小的打击,银行股的冲高回落更加剧了市场的恐慌心理,后市成交量如不能再次有效放大并伴随热点
的出现,股指将继续下探回补周一留下的向上跳空缺口。

  今日股指走出了一波震荡回调的走势,盘中没有明显热点的情况,使得市场再次陷入了恐慌之中,周一的向上跳空缺口目前也将面临着回补的迹象,后市将如何发展?今天的盘面可以给我们什么启示呢?

  1、回补缺口在即,回补之后如何?今天的收盘点位是1241.96点,要回补完周一的向上跳空缺口只需不到10点的空间,也就是说,回补完缺口可以说是没什么大的悬念,只是回补完缺口后的走势倒是值得思考。首先本轮的反弹是建立在出政策利好的背景下产生的,同时我们也知道印花税降低这一利好不具实质性,对股指只是起到一种短期刺激作用。正如前期我们分析的一样,股指在反弹之后将会再次面临探底的格局。不过目前我们还不敢说这次反弹已经结束,结合这几天总的成交量,后市还是有机会展开一定的反弹走势的。因此,后市如果股指一旦回补完缺口之后,股指有可能再次展开一波上攻。当然,如果市场疲弱依旧的话,甚至有利空消息再次出台的话,股指将直接再次考验1200点。总之,现在关键就是看盘面,看是否有热点产生,如有则可相对乐观;如无,则不妨继续观望。

  2、银行股冲高回落,后市压力依旧。我们一再提醒投资者重点回避的基金重仓的银行股,今天出现了冲高回落的走势,后市其走势将不容乐观。在这里,我们只想说:不要把新股询价不当一回事!电力股的上市对市场电力板块的杀伤力我们已经有目共睹,交通银行在今年上市也是基本确定的了,其对银行板块股价的调整影响将可想而知。因此,对待银行股一定要特别谨慎。

  3、科技网络继续回调的空间已经不大。科技网络股连续两天的调整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冲击,后市如果继续回调的话,对市场将产生非常大的负面影响。现在的走势也确实是比较严峻,在这里,我们依旧提醒投资者,这个板块是最有生命力的,虽然其有可能成为继续打击市场人气的工具,但这个板块的未来行情绝对是还没有结束的。这依旧是最值得关注的板块个股!短期如果股指出现回升走势的话,那么科技网络再次表演的时机也就来临,在补缺之后的股指有望回升的预期下,科技网络继续回调的空间可以说已经不大。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有回补周一跳空向上的缺口,但是在回补之后将面临选择:继续探底或再次回升。不过总的来说,春节前要走出大的反弹或继续走出大的下跌走势都不是很现实,保持一种区间震荡的可能性大,在这里,把握好板块的轮动和个股的节奏无疑是最重要的。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