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多空擂台:利空因素仍需消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6日 13:42 南方都市报

多空擂台:利空因素仍需消化

  做多依据

  1.利空节前大幅释放,抖落包袱步伐轻盈。虽然新股询价所产生的阵痛对于近来的市场信心造成一定的打击,也对股指走势造成一定的消极影响,但利空出尽是利多。对于目前已是严重超跌、伤痕累累的股指而言,节前这段时间内将是一个很好的修复时机。

  2.蓝筹行情有所启动,利空冲击明显淡化。虽然黔源电力询价使得中小板整体重心大幅下移,但相较于华电国际给股指带来的较大拖累而言,其对股指的影响明显趋淡,市场对于新股询价所造成的利空冲击较前期显然有所准备。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上海汽车、扬子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大幅上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市场资金对于盘中个股的炒作重心已由超跌低价股、概念股向大盘蓝筹股转移,将对后市股指的稳步高走提供支持。

  做空依据:

  1.二只新股询价发行,融资压力与日俱增。在周一刚刚公布降低印花税的利好之后,周二黔源电力便飘然而至,这种利好前脚至、利空后脚来的情景,似乎再一次预示出A股市场仍然是一个注重融资者利益而忽视投资者利益的市场。

  2.询价冲击仍具威力,做空动能明显加大。黔源电力询价使空方动能再一次呈现加速释放的态势,中小企业板再一次成为空头能量释放的重灾区,资金抽逃迹象明显。此外,庄股跳水仍在上演,锦州六陆(资讯 行情 论坛)、创业环保(资讯 行情 论坛)不断下行,三毛派神(资讯 行情 论坛)7个交易日内大跌39.89%,持续地对股指造成拖累。

  三元顾问 钟鲁川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