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短暂整理后即将继续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8:17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短暂整理后即将继续上涨

  中关村证券(看涨)

  受黔源电力询价的影响,周二大盘低开低走,上午10:30以后逐步振荡向上,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54.23点收盘,日K线形成“T”型,没有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全天成交64.64亿元。深成指收盘3141.85点,成交47.84亿元。周二受黔源电力询价影响的中小企业板以及电力板块跌幅较大。两市非ST类仅有两只个股涨停,其中上海邮通的盘子
极小,印证了降低印花税将带来小市值股活跃的预测。绩优股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中集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等大幅上涨。中国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宝钢等指标股企稳并展开上攻。

  消息面:

  继华电国际询价发行后,贵州黔源电力将发行不超过5000万股A股,并将在深交所上市,“新股暂停发行”谣言不攻自破。黔源电力发行,对市场的影响有:1、电力供应的短缺,引起电力企业的投资以及在证券市场融资的冲动,将进一步增加电力股的供给,对现有电力股股价造成压力。2、在深交所上市,增加了扩容渠道,市场扩容压力可想而知。

  后市展望:

  周二指数没有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显示出市场多方的信心。盘面看,上周五首先发力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连续两天强势整理,安泰集团、中国石化、宝钢等股甚至已经展开反攻,这有可能带动银行股、煤炭股以及指标股的上扬。基本判断是:大盘在短暂整理后即将继续上涨。

  操作上,建议关注两类股票中近期涨幅落后于大盘的:第1类、流通市值小;第2类、每股收益高的。

  个股关注:底背离的软件科技股-华龙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600242)

  华龙集团(600242)是广东省五十家农业龙头企业之一,是粤西地区海洋产业集约化生产的大型企业。公司积极进军高新科技领域,累计投资1亿多元控股了北京德胜普利特科技公司、西安丰登科技投资公司以及上海金尔顿投资公司等多家高科技公司,业务领域覆盖了软件开发、网络建设、信息技术开发与服务、电子生物医药工程及高科技产品的技术开发等产业,公司旗下的西安金软公司被陕西省信息产业厅首批认定为高新软件企业,开发的“金房子”系列房产、公积金管理信息系统等软件产品热销全国,正在成为公司最有价值的利润增长点。软件开发业务已成为华龙集团最有价值的一大投资亮点。

  华龙集团形成大W底,技术指标与股价出现明显的底背离,关注。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