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中关村证券专栏 > 正文
 

中关村证券:寻重大利好指向板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9:08 中关村证券

中关村证券:寻重大利好指向板块

  中关村证券(看平)

  本周一受财政部大幅下调证券交易印花税的影响,大盘跳空高开,出现快速回落后又逐波上扬,最终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以1255.77点收盘,升21.3点。深成指以3111.40点收盘。沪市成交98.35亿元,深市成交58.29亿元,已出现连续两天放量。周一两市普涨,涨幅在前的是长春一东(资讯 行情 论坛)、深长城(资讯 行情 论坛)等小市值低价股板块
、房地产板块,上周五先知先觉的浦发银行(资讯 行情 论坛)、安泰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处于强势整理中。大盘指标股的表现偏弱。

  消息面:

  财政部决定证券印花税今天起下调至千分之一,下调幅度为50%。降低印花税不足以改变市场的根本方向,但表明管理层意在保持市场的基本稳定,一定程度上降低交易成本,活跃市场。

  上证报讯,业内人士形成解决股权分置共识,要让A股变成含权股,不同的上市公司可提出不同的方案。解决股权分置问题如果真能够岁流通股股东进行补偿,对市场信心的恢复是很有利的。

  后市展望:

  借助利好消息,两市双双高开,全天出现放量上涨,说明市场在管理层的呵护下,在利好消息的刺激下,信心得到恢复,市场转暖。

  盘面看,两市非ST类仅有11只个股涨停,而且都为小市值股,大盘指标股的表现偏弱,这制约了行情向纵深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上周五先知先觉的浦发银行、安泰集团等处于强势整理中,后市如何走也尚待观察,暂时只能判断:市场即将步入一个相对活跃的阶段。

  操作上,降低印花税在相当程度上降低交易成本,对类似涨停敢死队等短线炒手是绝对的利好,考虑到这一点,我们可重点关注小市值低价股板块。

  个股关注:生产抗肿瘤疫苗的超低价股金牛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600199)

  金牛实业与上海计划生育科学研究所组建了安徽金太阳生化药业有限公司,占有92%的股份,开发的一类新药有抗肿瘤疫苗CP1,以及LXJZC胶囊,公司还与中国医学院药物研究所联合开发国家二类新药阿克他利。在醒脑、脑多肽、眼生素计等新药销量大幅增长的基础上,公司三大新药(复方麝香注射液、眼氨肽注射液、脑蛋白水解物注射液)又成功获取国家文号,正大量生产推向市场。目前金太阳生化药业公司醒脑1号、醒脑2号注射液为全国独家生产,具有芳香开窍、镇静安神、清热解毒等功效,产品十分热销。公司去年共生产药品高达29.6亿片,销售药品30.77亿片,针剂261.7万支,今年将在此基础上保持高速增长势头。

  金牛实业盘子小,价格不到3元,离成交密集区远,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