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机构 > 每日大盘评述 > 正文
 

周线创8次新低 构筑次中级底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4日 16:20 广东科德

周线创8次新低构筑次中级底部

  广东科德专家群

  深沪大盘受证券交易印花税降低的利好刺激,两市股指双双大幅高开,回补了年初缺口,之后因短线获利盘压力影响,股指冲高回落展开强势震荡,市场活力较前期明显提升。

  消息面上,近期市场一直呼吁的降低交易成本即降低交易印花税的问题,终于得到管理层的支持与兑现,从24日起沪深两市A、B股印花税下降50%,由2‰调整为1‰,这是落实国九条的又一实质性举措,对于扭转当前弱势格局有着积极的促进。

  从盘口看,受利好影响,个股活力得到增强,呈现普涨格局。其中复旦复华、交大南洋、永鼎光缆、华工科技、朝华集团等中低价科技品种均有放量上攻表现,其次,深长城、长春一东等低价超跌股也有一定程度的活跃。上周末走强的蓝筹群体表现一般,可见目前还缺乏能维持强势的持续性核心热点,因此,后市还需要管理层出台更多的配套性措施来进一步激活市场,增强投资者信心。

  从技术面观察,大盘在经历连续两个交易日的快速反抽之后,本周一在30日均线遇到压力,如果短期持续放量上破30日均线所在的1265点压力,则短期强势可望形成,加上去年11月见顶1387点调整以来周线已创下8次新低,技术上存在形成次中级底部的条件。个股关注:太原刚玉(000795),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实力极其雄厚的横店集团,这为公司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该股股性活,去年11月8日由3.92元升至12月6日6.60元,在一个月时间内升幅近70%,近两个月展开较大幅度的充分调整,目前股价在低位反复震荡蓄势,不排除主力有重新炒作的机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